觀點

提供100家中小企業資安免費健診 了解迫切風險

2008 / 09 / 12
編輯部
提供100家中小企業資安免費健診 了解迫切風險
資安事件頻傳,面對與日劇增的外部威脅及內部員工不當等行為,企業多半尋求委外廠商協助,來分析目前所存的風險及可能面臨的問題;然而,「預算」常成為窒礙難行的主要原因。有鑑於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中小企業了解公司的資安危機,提供免費的資安健診服務,透過資安顧問進行資安診斷,讓企業更了解目前的資訊安全狀況,以提升資安防護能力。

根據調查,去年國內遭入侵的網站共1,483個,全球釣魚攻擊通報數量更高達29,284件,企業常要親臨戰場,成為新聞事件的主角,才會有所警覺,進來尋求解決之道。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降低類似案件發生,特舉辦「中小企業資訊通訊安全診斷輔導」,提供100家中小企業進行免費的短期資安健診,不分產業類別、公司規模大小,凡有於經濟部進行公司、商業登記,符合經濟部中小企業審核標準,皆可報名。本次活動將邀請專業資安顧問師,於3週內進行2次,每次3小時的現場診斷服務,診斷方針將參考ISO 27001之檢測標準進行,並於活動結束後可獲得資訊資通安全之建議報告書,提供企業了解公司內部目前存有的風險威脅,作為日後對症下藥的參考咨詢。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表示,此次所派遣的資安顧問師,是網羅產學界的資安專才,近期將可於中華軟協的網站上看到本次顧問師的詳細資料。而該活動將於10月15日截止報名,有興趣的企業趕緊把握機會!
詳細資訊請上http://cisaweb.cisanet.org.tw/Event/e98/97072/index.ht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