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假Google+ 軟體 竊聽Android手機用戶通話

2011 / 08 / 22
張維君整理
假Google+ 軟體 竊聽Android手機用戶通話

距離Google推出的社交網路服務Google+才一個多月時間,就已傳出有手機間諜軟體偽裝成Google+,只要手機不慎安裝被感染的應用程式,或瀏覽已遭受感染的網站,行動裝置上的資料就可能被蒐集並傳送至有心人士手中。趨勢科技將此間諜程式命名為ANDROIDOS_NICKISPY.C。

 

過去談到手機病毒,多數人仍認為其尚不構成威脅。然而現今手機的安全威脅已不僅是偷發簡訊讓受害者帳單暴增,前陣子默多克新聞媒體集團所陷入的竊聽醜聞也是一例。在智慧型手機上植入木馬程式,可側錄簡訊、盜通訊錄、竊聽通話內容,甚至可以做到即時監聽。趨勢科技指出,這支偽裝成Google+的間諜程式具有通話側錄、自動轉接的功能,極有可能對受害者做即時監聽。目前這支程式能在Android 2.2或以下版本中運作。尤其在使用手機透過WiFi無線網路瀏覽網頁時,更應注意手機隱私安全問題。

 

(圖片來源:趨勢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