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加密不是DLP 死角 跨國企業傳輸新方案

2012 / 05 / 28
吳依恂
加密不是DLP 死角 跨國企業傳輸新方案

過去,在網路的世界裡,加密流量並不多,但近來資安意識抬頭以及法規遵循要求,加密成為一個較有效的防範措施,如果可以有效運用加密,依企業業務與安全需求進行全盤規劃,則可以達到一定程度的資安防護。

傳輸安全廠商ssh亞太區總監何思聰就提到,例如金融業需遵循PCI-DSS規範-採行SFTP,但過去多是自行撰寫script來因應需求,但只要一變動FTP就得重新再撰寫程式、測試、佈署等循環,往往曠日廢時。又例如台灣以製造業為主的特殊產業特性,在現今越來越多製造業的研發人員也前往中國的狀況下,跨國企業的兩岸資料傳輸需求增加,例如圖檔的大量傳輸。何思聰說,包括像是企業在考量DLP解決方案時,也會詢問到加密流量的解讀是否能夠因應。

DLP解決方案的工作之一,便是透過掃描資料,將有問題的部分阻擋或示警,但如果資料透過加密的方式傳輸,則需要搭配解密的機制。何思聰說,因此ssh也能與DLP廠商配合,提供解決方案,除了可以解開並分析加密流量的內容以外,亦能過濾當中的channel,協助DLP解決方案的掃描,優化其效能。

當DLP在監控不同的管道時,便會搭配不同的解密方式。Websense技術總監莊添發表示,目前一般企業在佈署DLP時,針對加密流量的管理,主要以Web與Mail為主,針對Web流量,可透過Proxy進行解密並分析內容;郵件的傳輸加密或加密附檔,DLP則可判斷是否加密,並依照企業業務與安全的需求進行回應動作,例如高敏感性的企業,因為加密郵件無法分析,便可以設定阻擋,同時將留下密件附本以作為將來稽核之用,有些企業亦可設定,當偵測到郵件加密的附件則自動緩送,待主管確認後才放行等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