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全球銀行受激進駭客DDoS攻擊 Nexusguard提供多種等級專業服務

2012 / 10 / 2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全球銀行受激進駭客DDoS攻擊  Nexusguard提供多種等級專業服務

[台北2012年10月19日]根據外電報導,HSBC匯豐銀行今天早晨發生駭客攻擊事件,全球性的網頁(hsbc.com)遭受到DDoS攻擊,導致部分客戶無法連入網站進行網路銀行服務。網路攻擊防禦領導廠商Nexusguard高級研究員謝輝輝認為,HSBC匯豐銀行很可能是一連串報復攻擊當中最新的犧牲者。

根據新聞,十月初開始,激進駭客主義的團體-網路戰士(Izz ad-Din al-Qassam Cyber Fighters)針對網路進行一連串的攻擊行動,並且宣稱由於網路流傳嘲笑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他們將每天持續攻擊金融機構,直至該影片從網路撤掉。

網路攻擊防禦領導廠商Nexusguard高級研究員謝輝輝推測,這類DDoS攻擊不僅是銀行對外服務會受到影響,如官網運行,還會引發連鎖效應,包括其他的銀行對內服務,像是網路銀行的查詢、轉帳等需要網路傳輸資料的應用,亦會受到程度不等的影響。

此類DDoS攻擊發生時,遭受攻擊的企業往往都會要求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想辦法分流,然而ISP業者主要業務以提供網路頻寬為主,非以資安防禦擅長,因此透過ISP減緩攻擊,可以說是一種暫時的權宜之計,然而對於DDoS多樣且變化迅速的攻擊,企業極有可能再度面臨到這類風險與威脅,危及客戶服務與企業聲譽。

謝輝輝指出企業可能為了避免遭受DDoS攻擊,確保網路暢通,平時需購買大流量網路以避開風險,然而Nexusgard不僅在攻擊發生時,可快速部署防禦解決方案,亦提供多種不同等級的DDoS防禦服務,謝輝輝建議,企業應從整體避險考量採購專業服務,兼顧成本與高品質資安服務。

維基百科小辭典: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通常簡稱為DDoS或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利用網路上已被攻陷的電腦作為「殭屍」,向某一特定的目標電腦發動密集式的「拒絕服務」要求,用以把目標電腦的網路資源及系統資源耗盡,使之無法向真正正常請求的網路用戶提供服務。

關於Nexusguard
Nexusguard 公司成立於2008年,為一家提供業界領先的端到端雲端式網際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Nexusguard 透過網際網路提供全球解決方案,制敵機先保護客戶免於日益增加且技術持續精進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以及其他針對網路應用軟體之網際網路威脅,確保其用戶享有永不間斷的網際網路服務。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nexusguar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