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台灣名列全球惡意網站造訪第五名 防護刻不容緩

2014 / 10 / 03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台灣名列全球惡意網站造訪第五名   防護刻不容緩

你的資安防護夠完整嗎? 全球雲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針對國人上網行為進行調查,跨平台上網已成為全民運動,惡意威脅因應跨平台趨勢不斷衍伸變種,資安威脅數量與攻擊管道大幅增加。但台灣人資安意識與防護未隨之提高,不僅為全球最常造訪惡意網站的前五名,網路詐騙案件更較去年成長123%,相當容易誤觸資安地雷。為提供全民最完整的安全防護,趨勢科技推出「PC-cillin 2015雲端版」,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50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註一),安全防護需求一套滿足,輕鬆享受安心便利的數位生活! 註一:資料來源:2014年NSS Labs防毒軟體測試報告

台灣人上網行為大揭密 熱愛跨平台上網 也是掉入資安陷阱的高危險群
科技日新月異,民眾上網行為也不斷變遷,依據趨勢科技調查,觀察台灣人三大上網現象如下:
1. 跨平台上網夯,9成民眾皆有使用即時通訊軟體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上網裝置更為多元,Android手機成為民眾上網的重要裝置之一,桌上型電腦、Android手機及筆記型電腦為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三大裝置,跨平台已成全民上網趨勢。此外,近9成民眾會於多元裝置上安裝即時通訊軟體,即時通訊軟體已成為必備的溝通管道。
2. 台灣人上網最愛逛臉書、看網路新聞、看影片
台灣人上網最愛逛臉書、看網路新聞及看影片,網路不僅是台灣人重要的社交溝通、娛樂平台,更是獲取資訊的主要管道之一。
3. 台灣人上網三大噩夢:中毒、帳號被盜、隱私外洩
調查指出,民眾最怕看線上影片或下載影片時,點到有病毒之影片造成裝置中毒,擔心社群網站或Line等通訊軟體帳號被盜,發布貼文標註朋友或發送詐騙網址及裝置遺失引發個資外洩的問題。

趨勢科技產品行銷經理朱芳薇表示:「因應跨平台上網風潮,惡意程式不斷變形,惡意威脅數量及傳播管道都大幅提升。趨勢科技研究發現,2014年第二季所攔截之惡意檔案數量高達31億,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每月平均攔截 58 億個威脅,截至今年7月更有1,000萬筆個資遭到外洩。此外,由於民眾喜愛瀏覽社群網站、看網路新聞與影片,駭客常透過熱門新聞、話題關鍵字或影片散播釣魚網站連結及惡意程式,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也常作為惡意威脅傳播平台或詐騙管道。但台灣人資安意識與防護未隨之提高,常誤觸資安地雷而不自知,不僅為全球最常造訪惡意網站的前五名國家,也常落入網路詐騙陷阱。根據台北市警局統計,從2014年1月至7月,台北市已發生566件網路詐騙案,較去年成長123%,台灣民眾為誤觸資安地雷的高危險群!」

趨勢科技產品行銷經理朱芳薇呼籲:「過去全球每秒新增一個新威脅,現已成長至每秒3.5個,面對不斷翻新的攻擊手法及急速竄升的惡意威脅,台灣民眾需提高資安意識並強化資安防護。趨勢科技全新進化的『PC-cillin 2015雲端版』打造跨平台超強防護、獨家雲端截毒技術提供領先業界平均50倍的防禦速度、更強化的社群隱私防護及密碼管理功能,讓民眾無論使用Windows、Mac、Android或iOS裝置上網,都能擁有最完善的安全防護!」

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截毒全球最快 提供跨平台超強防護
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全面進化,集結跨平台防護、安全輕快、隱私安心及密碼管理四大特色,讓使用者所需的安全防護一次到位。「PC-cillin 2015雲端版」 產品詳細資訊請參考: www.pccill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