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IBM擴大儲存軟體產品組合 協助企業滿足混合雲需求

2015 / 10 / 1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IBM擴大儲存軟體產品組合 協助企業滿足混合雲需求

IBM宣布,旗下兩款IBM Spectrum Storage產品將新增雲端功能,做為公司投資軟體定義儲存領域的一部份。過去6個月期間,已有超過1,000家新客戶選用IBM Spectrum Storage產品組合,來滿足他們在資料儲存方面的需求。

 

IBM Spectrum Protect能在雲端備份更多資料,且連續五年獲Gartner魔力象限報告(Magic Quadrant)之肯定,榮獲企業備份軟體與整合設備領域(Enterprise Backup Software and Integrated Appliances)領導廠商的頭銜[1]。新增雲端功能後,IBM Spectrum Protect將可協助企業就地(on-premises)備份資料或備份在雲端,且無須使用雲端閘道設備。IBM Spectrum Protect目前僅支援IBM雲端架構,計畫未來也將支援其他公有雲解決方案。

 

一台IBM Spectrum Protect伺服器的工作效能最高相當於15CommVault伺服器[2]。這代表大企業可以整合備份伺服器以降低成本及系統複雜程度,同時管理數量不斷增加的行動裝置、社群媒體與物聯網(IoT)資料。中小企業則不必額外添備份伺服器、媒體伺服器或重複刪除(deduplication)設備。根據幾位測試客戶的成本分析報告,強化版IBM Spectrum Protect軟體平均可協助客戶減少53%的備份架構成本[3]

 

利用IBM Spectrum Protect,雲端服務供應商Tectrade每天可為13千多個系統進行備份。Tectrade技術服務經理William Bush指出:「IBM Spectrum Protect大幅強化並豐富各種功能,勝過現今市面上其他許多虛擬備份技術。」「無須另外使用虛擬專用技術來彌補IBM Spectrum Protect的不足,就能達到單一且全面性的管理及儲存體驗。」

 

2015年第四季,IBM Spectrum Protect將成為由IBM及思科(Cisco)聯手研發的VersaStack解決方案選項之一。

 



[1] Gartner,《企業備份軟體與整合設備領域魔力象限報告》,2015615

[3] IBM顧客評估乃使用Butterfly軟體。

 

IBM Spectrum Accelerate將超大規模儲存導入雲端

透過SoftLayer架構,IBM Spectrum Accelerate on Cloud以一種服務的型態,提供IBM雲端客戶IBM Spectrum Accelerate功能,協助企業在SoftLayer平台上部署區塊儲存(block storage),而不必添購新的儲存硬體或管理大型設備陣列。

 

雲端服務商Enfo Oyj服務設計經理Juha Kukka表示:「IBM Spectrum Accelerate on Cloud讓我們可以執行資料異地(off-site)備援與快照,或利用統一的管理儀表板,從自家資料中心將資料非同步複製到IBM雲端。」「這有助於簡化管理、減少行政負擔並降低成本,讓我們提升客戶服務效率。」

 

IBM同時還強化IBM Spectrum Accelerate軟體專用版本,藉由整合相同伺服器的儲存與運算資源來降低成本。IBM Spectrum Accelerate現已開始提供可攜式授權,可用於XIV系統、內部伺服器以及雲端環境,以提供更大的營運彈性空間,同時協助客戶由傳統的IT基礎架構轉型為軟體定義儲存。

 

 
更多IBM Spectrum 相關資料,請至http://www-03.ibm.com/systems/tw/storage/spectrum/index.html

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