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Openfind 全系列產品支援ODF政府文件標準格式

2016 / 06 / 23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Openfind 全系列產品支援ODF政府文件標準格式

現今上班工作環境,文書處理軟體已成為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但近年來,文書處理軟體越來越多選擇,市面上就有將近七種以上的檔案型式,若每種軟體都有其獨特的文件檔案格式,則會造成企業或政府間資料交換時無法讀取檔案的問題。再者,若因特定檔案格式而只使用某一套文書處理軟體,亦致使資安預算無法彈性調整。所幸“開放文檔格式(Open Document Format,以下簡稱:ODF)”解決了此問題,可讓文件檔案格式有統一的標準,讓眾多軟體有遵循的依歸。

 

有鑑於此,我國政府也於幾年前發現此趨勢,由行政院制定「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希望各界共同推動ODF (Open Document Format)文書格式,以配合政府資訊公開政策及因應資訊平台、載具多元化趨勢,便利民眾於網站下載政府資訊及政府機關間、政府與企業之資料交換,提升我國軟實力。以某財政單位為例,為了響應開放文檔格式政策,使用以開放文檔格式為標準的Open Source的文書處理軟體,時經一年使用員工數已達八千多名,除了可省下大量的軟體授權費外,又可滿足文件標準格式的政策。

 

基於ODF已成為國家標準之文書格式,系統供應商及開放社群皆積極提供支援ODF的解決方案,網擎資訊 Openfind 憑藉著18年來的電子郵件系統研發與MailCloud維運經驗,全系列產品都將提供ODF轉檔模組,Openfind行銷處協理林家正指出: 「現階段在Mail2000MailGates的收件人收信時,可選擇將信件附檔下載為 ODF/MS office 格式;寫信時也可將附加檔案的文檔,轉換為 ODF/MS office 格式再寄出。」「透過電子郵件系統或電子郵件閘道系統的 ODF 轉檔功能,讓轉檔變得輕鬆簡單,協助政府機關與企業客戶在資料交換時,可擺脫檔案格式束縛,享受自動雙向轉換的便利性。」林協理表示。

 

除了上述二項郵件系統產品外,針對企業內部資料管理的OES企業搜尋探勘系統,亦能協助管理者面臨格式轉換的同時,可一次性把檔案系統(File system 內所有 MS office 檔案轉換為 ODF 格式,節省轉換檔案的時間;在前端使用者介面上則是利用網站上的搜尋引擎,一旦找到文件檔案時,可選擇是否下載 ODF MS Office 檔案格式,便捷的轉檔操作讓政府及企業在面對 ODF 政策的同時,更能輕鬆因應及兼顧檔案格式轉換的彈性。Openfind 全產品皆支援 ODF 轉檔模組以外,未來也將整合LibreOffice Online MailCloud 雲端服務上,實現多人線上共筆、編輯與分享,讓使用者體驗無縫整合的商務協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