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趨勢科技 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榮獲 Frost & Sullivan

2016 / 11 / 0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趨勢科技 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榮獲 Frost & Sullivan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宣布該公司 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漏洞懸賞計畫榮獲 Frost & Sullivan 評為 2015 年通報已確認漏洞數量最多的機構。Frost & Sullivan 這家全球領先的研究顧問機構在「2015 年全球公開漏洞研究市場分析」(Analysis of Global Public Vulnerability Research Market in 2015) 的報告中指出,去年全球所有公開揭露的漏洞當中有 49.1% 是由 ZDI 所通報。

Frost & Sullivan 的報告分析了九家機構所提供的公開漏洞資料,從中找出最可靠的漏洞研究廠商和機構。2015 年全球通報的軟體漏洞共 1,337 個,其中 ZDI 公開揭露的高達 656 個,較 2014 年增加了將近 91%。此外,ZDI 在高嚴重性與重大漏洞揭露方面也是同樣領先,共有420 個,足足比 2014 年的數量多 1.6 倍;而 ZDI 在揭露網站瀏覽器和媒體播放器漏洞方面亦獨占鰲頭。

趨勢科技 Zero Day Initiative 總監 Brian Gorenc 表示:「過去五年當中,我們發現漏洞通報數量成長了將近 170%,而威脅的複雜度和精密度也不遑多讓。我們和各大軟體廠商及資安研究社群長久以來皆保持聯繫,使得安全性在產品研發過程當中占有重要影響。」

Frost & Sullivan 資深產業分析師 Tony Massimini 表示:「事實證明 ZDI 又再次成為漏洞通報總數最多的機構。趨勢科技憑著對保障全球網路安全的熱情,持續不斷且負責任地通報各種漏洞,並且集合廣大資安情報社群的共同努力,寫下了漏洞研究和懸賞計畫的標竿。」

ZDI 是 2005 年由當時的 TippingPoint 所成立 (該公司於 2016 年 3 月由趨勢科技所併購),其成立的宗旨是要促進零時差漏洞經由負責任並嚴格控管的方式通報給相關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