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Teradata天睿公司獲評為「分析資料庫平台市場領導者」

2014 / 04 / 2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Teradata天睿公司獲評為「分析資料庫平台市場領導者」

全球領先的資料分析平台、應用和服務供應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紐交所:TDC)宣佈,國際知名的科技分析研究公司Ovum日前發布的《Ovum決策矩陣:分析資料庫選型(2013-2014)》(Ovum Decision Matrix: Selecting an Analytic Database 2013–2014)報告中,將Teradata Aster 大資料探索平台(Teradata Aster Discovery Platform)在「技術」和「執行」兩大類別中列為頂尖分析資料庫平台供應商的「市場領導者」。

Ovum在報告中稱,Teradata「在高性能分析和部署方面獲得了同組的最高分,而且我們相信這是當今市場上最創新的解決方案之一,穩居市場領導者地位。」Ovum並指出,「Teradata的脫穎而出得益於專注在Teradata系列產品中整合不同的資料處理引擎,並將分析工作進行管理、協調、分配至適合的引擎。借助Teradata統一資料架構(UDA)以及無縫網路分析處理架構(SNAP),Teradata能夠在SQL、SQL-MR、SQL-GR以及行、列和檔案儲存等多資料庫之間協調查詢處理。在此方面,沒有任何其他分析平台供應商具備相同的能力,能夠跨SQL和Hadoop/NoSQL引擎管理查詢。」

按照3大類別,Ovum對分析型資料庫進行了分類和評估:先進SQL資料庫(圍繞MPP以及基於列的架構設計-columnar-based structures)、記憶體內資料庫(in-memory database)以及NoSQL資料庫。Ovum將「市場領導者」定義為「值得入選大部分最佳技術名單的領先解決方案」,在這個特別的分類中,「該供應商憑藉廣為認可的最佳產品而建立起市場領導地位。」在本次評選中,Ovum將Teradata評為「市場領導者」。

該報告指出,「Teradata Aster 大資料探索平台(Teradata Aster Discovery Platform)的SQL-MapReduce 架構表現令人矚目,在資料分析環境中,為企業提供了連接SQL和NoSQL查詢語言的可行方法。」這裡指出Teradata Aster創造的專利技術SQL-MapReduce 架構能夠幫助業務分析師無需學習MapReduce程式設計或者平行程式設計概念,就可以從任何SQL語言中使用MapReduce的強大分析能力。SQL-MapReduce架構允許開發人員使用Java、C#、Python、C++和 R等語言,開發強大和高度通用的SQL-MapReduce功能,並應用在探索平台中以實現先進的資料庫內分析。此外,分析師可以使用標準的SQL語言調用SQL-MapReduce功能。

該報告最後總結道,「Teradata促成業界最深度的堆疊整合 (stack integration),將Aster資料庫導入Apache Hadoop環境。」同時,「在探索多結構化資料時,Teradata Aster 大資料探索平台表現亮眼,完美補充了現有企業級資料倉儲功能,在高度整合的架構下,支援Teradata主流資料庫管理軟體以及Infiniband連接器等。」

Teradata天睿公司實驗室總裁Scott Gnau表示:「最新的Ovum報告是對我們分析平台的非凡價值以及性能的高度認可。在紛繁複雜和充滿競爭的市場上,這些平台使得我們具備超越其他解決方案的能力,也突顯出Teradata從成本和技術兩方面滿足且超越我們和客戶的目標。在高性能創新中,我們解決方案的設計理念是優先考慮經濟價值,這也使得Teradata分析平台在客戶中建立了商業忠誠度以及技術品質的口碑。」


Ovum公司簡介
Ovum為客戶提供獨立、客觀的分析報告,幫助他們做出更好的業務和技術決策。在研究中,每年要對400,000餘位商業和技術、電信和採購的決策者進行訪談,為Ovum及其客戶提供了滿足業務需求以及企業所需技術的無與倫比的洞察力。Ovum是一家資訊諮詢公司,欲瞭解更多詳情請登錄http://ovum.com


Teradata天睿簡介
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代碼:TDC)是分析資料平台、行銷和分析應用、諮詢業務的全球領導廠商。通過增加客戶資料價值、提升客戶關係,説明企業更具競爭優勢。欲瞭解更多詳情,請登錄www.teradat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