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Citrix與Google合作推出專為Chrome專用全新Receiver

2014 / 09 / 1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Citrix與Google合作推出專為Chrome專用全新Receiver
雲端運算領導廠商Citrix繼續與Google的合作,並且加快推出新產品步伐,包括專為Chrome而設的receiver,以及大幅增加新的共用客戶與經銷商。

  Citrix自2011年起便一直與Google緊密合作,為首批Chromebook提供商業應用。今天許多客戶仍然使用他們賴以經營的商業營運應用程式,不過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計Chromebook的銷售數字至2017年將會增加三倍,所以有愈來愈多客戶尋找各種方法去充分利用設備與服務的企業雲端運算能力。

  為了使客戶能享有業界最佳的用戶體驗,Citrix宣推出為Chrome而設的全新Citrix receiver,該產品將為Chromebook用戶提供業界最先進的功能。儘管如Citrix Receiver for HTML5等建基於HTML5的解決方案可以在Chrome OS中運作如常,並讓用戶毋須下載及安裝任何用戶端程式,便能以瀏覽器連接虛擬應用程式及虛擬桌面,Chrome receiver將會直接整合Chromebook的特定功能。這些功能包括與Google 雲端列印、音效及影片播放無縫整合的能力,為每個裝置提供一個獨特的接收器ID方便監察、並且在遠程端及本地端應用之間提供剪貼簿的完美整合,以及為最終用戶提供HDX 監察及SSL直接連接的能力。

  曾經接受培訓,了解如何介紹並部署結合XenApp和XenDesktop的Chromebook方案供應商,現正在全球各地經營,各行各業銷售亦不斷增長。在2014年6月,兩家公司的合作獲得支持企業工作間的新合資企業客戶,增加逾二萬五千名Chromebook用戶。在過去一個月,Google及Citrix的銷售團隊便與另外二十個全球企業客戶合作,在未來數月開始實行以XenApp和XenDesktop部署Chromebook。

  Citrix-Google的夥伴Fronde便是其中一個例子。該公司正在雲端結合了XenApp和XenDesktop的Fronde Cloud Workspace Solution,為Chromebook提供企業應用。傳統企業的商業應用可能難於從雲端環境部署,Citrix技術可以充當橋樑角色,幫助這些應用連接到雲端。在這一方面,Citrix技術便顯得尤其重要。  
  另一個例子是一間健康護理機構,Chapters Health System。該公司已經部署了配合XenApp和receiver的chromebook,讓流動護士和護理人員在上門照顧病人時,可以輕鬆存取診所和商業軟體應用。Chromebook和Citrix技術為護理人員提供了一個快速容易的方法,存取所需的應用程式和工具,使他們可以減少投放在技術上的時間,以便騰出更多時間專心照顧病人。

  CIO和IT經理也可從Citrix與Google的合作中受惠,得以透過任何網路,從任何私有、公共或混合雲端中,安全提供桌面、應用程式和IT服務。隨著流動創新的步伐不停邁進,Citrix與Google之間的合作將會繼續不斷演化和成長。

引言:
Google Chrome商業及教育部產品管理總監Rajen Sheth表示:「無論客戶已經完全轉為雲端運算營運,抑或需要我們在Citrix的夥伴提供協助,Chromebook在商業應用方面都一直表現卓越。許多縱向行業,例如健康護理及金融業,在安全和規範化的問題上都有複雜的要求,而所有的企業均需要有強健的管理能力,這正好解釋了為何Chromebook能夠得到例如Woolworths和Chapters Health System等Citrix客戶的一眾資訊科技人員垂青。」

  Chapters Health System 的IT及支援服務總監Chris Williams說:「在Chapters Health,我們的工作重點是要提供卓越的病人護理服務。我們投資於HP Chromebooks,加上XenApp和Citrix receiver的結合,讓護理人員可以在有需要時,簡單安全存取所需的虛擬診所和商業應用程式。我們藉著保持科技簡單易用,使他們能夠以病人為先。這個組合對我們的員工和組織十分有效,這解釋了為何我們需要在不久的將來再額外部署配備XenApp的Chrome產品。」

  Fronde資訊科技總監James Valentine指出:「傳統企業日漸接受透過Chromebook或其他智能流動裝置提供雲端流動工作間的概念。不過,這些企業現正使用的商業應用可能難於從雲端部署。在解決這個問題上,Citrix扮演著一個極重要的角色,使客戶得以自由運用Google的企業解決方案。」

  Citrix 桌面及應用產品市務副總裁Calvin Hsu表示:「Citrix和Google正在改變人們的工作方式。雙方除了將XenApp和XenDesktop與Chromebook結合外,Citrix ShareFile更具備一個個人雲receiver用來存取Google Drive檔案,Citrix GoToMeeting Free現在已經可以在Chrome中使用,而Citrix Podio也與Google應用程式整合。Google和Citrix承諾會在我們的產品上繼續創新,為客戶提供一流的流動工作間。」
  
Citrix簡介

虛擬化、網路及雲運算基建領導者Citrix (NASDAQ: CTXS) 為用戶提供各種嶄新方式更暢快工作。Citrix解決方案能夠協助資訊科技及服務供應商無論在任何設備、任何網路及雲平台上,建立、管理虛擬化及流動工作場所並保護其安全,實現可與任何用戶將應用程式、桌面應用、數據及服務無縫交接。今年Citrix適逢慶祝第二十五年不斷創新、透過使IT變得更簡單,也使人們透過流動工作模式變得更有工作效率。Citrix在二零一三年全年總收入超過二十九億美元,其解決方案在全球超過三十三萬家機構及一億用戶中備受推崇。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www.citr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