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專訪] Citrix WorkSpace Suite搭配NetScaler平台 兼顧公司營運與業務拓展需求

2015 / 05 / 10
編輯部
[專訪] Citrix WorkSpace Suite搭配NetScaler平台 兼顧公司營運與業務拓展需求

    在前年BYOD議題剛發酵不久時,Gartner即預測此一趨勢將會左右未來10年資訊架構的發展。果不出其然,時至今日已有高達61%員工需經常在公司外處理業務,更有高達71%員工認為資訊部門並沒有為在外工作的同仁,提供所需的資訊架構與技術支援。值得注意之處,有67%資訊決策者認為在行動裝置興起下,公司確實缺乏一套可保護資料安全的工具,顯見引進一套可以滿足行動工作者需求,又能兼顧資料保護的平台,已經是件刻不容緩的事項。

    儘管市面上有許多號稱專為行動辦公室設計的解決方案,但多半僅能提供設備管理、內容管理等單一功能,很難兼顧不同部門員工的需求,以及資料保護等議題。在功能有限的狀況下,不僅會引起員工頻頻抱怨,資訊人員也因此同時使用多套產品,不僅容易造成工作上的負擔,也易發生資料防護上的漏洞。

    Citrix台灣區總經理潘先國說:「在協助企業打造完善行動化辦公室的前提下,我們推出Citrix Workspace Suite解決方案,可以滿足行動工作者與資訊人員的多種需求。至於NetScaler次世代應用服務安全平台則是專為資料中心所設計,不僅能夠改善應用伺服器效能,也能保護網站免於駭客攻擊,亦是企業在資安威脅遽增的環境下,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滿足行動辦公與資料保護需求 Citrix Workspace Suite功能完整

    Citrix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為企業用戶提供完整行動解決方案,隨著BYOD時代到來,該公司在評估企業面臨的各種需求後,推出一套集合多項先進功能的Citrix Workspace Suite,能免去資安人員採購多種解決方案後還需要整合的困擾。該解決方案的功能之一,便是可為行動裝置用戶提供虛擬桌面的功能,讓員工在外亦能存取企業內部資源,確保業務流程不至於中斷。

    其次,則是可以協助企業將現有應用程式行動化,免去程式重新改寫的困擾,甚至還能進一步提供應用程式虛擬化的機制,以滿足特定員工的工作需求。第三項特色則是可確保企業資料在行動裝置上的安全,即便發生行動裝置遺失的狀況,也無須擔心資料會遭人竊取。至於第四項功能,便是能提供經過企業認可的Apps,藉此保證行動辦公室環境的安全,避免員工使用到惡意Apps。

    潘先國表示:「我們也能為企業建置可應付商業環境需求的雲端儲存空間,讓檔案分享與交換變得更容易與安全。此外,Citrix在 Workspace Suite中還預先提供多項增進生產力的企業App,包含企業用安全的電子郵件、行事曆、聯絡人、瀏覽器、備忘錄、編輯文件工具,能讓員工透過平版電腦能夠存取公司電腦中的資源,提供安全性更高的SSL VPN與單一登入SSO機制等等。」 

保護應用伺服器安全 首選NetScaler平台

不僅Citrix Workspace Suite功能非常完整,NetScaler次世代應用服務安全平台也有許多非常先進的設計,首先產品本身內建SSL加速功能,不僅可提升SSL封包傳遞速度,也能防範SSL阻斷攻擊、SSL中間人攻擊等手法,能有效保護企業入口網站的安全。

其次,設備亦能提供Layer4-7層之間應用服務安全,不僅可防範DDoS攻擊,並且具備智慧型辦別能力,能杜絕駭客慣用的暴力查詢、暴力登入等手法。另外,NetScaler也擁有WAF網頁應用防火牆的功能,可有效防止網頁攻擊與資料外洩,是保護網路銀行、線上基金交易的最佳選擇。

潘先國指出:「因應電子商務快速發展的需求,NetScaler也擁有TCP優化/移動應用優化、動靜態內容緩存的功能,不僅能提升網頁瀏覽速度,也能協助企業應付突如其來對伺服器流量暴增的各種交易需求,降低伺服器負載。而且Citrix還提供Pay As You Grow的付費機制,讓企業依照業務成長狀況,添購所需的連線頻寬,可讓寶貴IT預算獲得最有效用。」

Citrix 於2015年所推出的Citrix Workspace Suite解決方案 和NetScaler次世代應用服務安全平台,不但具備了可以滿足目前企業內不同部門員工、行動工作者的使用需求外,同時還兼顧資料保護的功能。呼應出Citrix 2015年會所提出的技術趨勢預測報告: 運算技術的人性化、企業內部創新者的出現、企業固有安全性的重視及工作與生活上的設備平衡。

www.citrix.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