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迎接雲端時代正式來臨,全民做好數位檔案管理準備

2015 / 06 / 1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迎接雲端時代正式來臨,全民做好數位檔案管理準備


    隨著科技的進步,工作與生活中所產生的數位檔案越來越多,再加上網路、智慧生活及雲端應用的蓬勃發展,如何聰明管理數位檔案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忽略的重要議題。根據資策會FIND 2014年所公布的調查報告中指出,56.8%的民眾平常有針對數位檔案備份的習慣,主要類型依次為:照片(77.2%)、音樂(55.2%)、文件(53.8%)及自行拍攝的影片(50.3%)。然而全球儲存產品領導廠商WD卻發現,雖然過半數消費者都有數位檔案備份的觀念,卻只有極少數消費者對於備份有正確的認知。

全球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品牌WD專業觀點:需求不同 儲存硬碟大不同

    一般消費者對於數位檔案的儲存,除了使用電腦本身的內接式硬碟外,最常使用的是外接式硬碟。隨著網路的發展,也有許多人選擇將檔案儲存至免費的公有雲空間上,隨時存取資料。每個人對於儲存的需求不盡相同,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最常儲存的數位檔案為日常生活中的相片、音樂及影片。在儲存產品的需求上,除了高容量及效能,更需要穩定性。此外,最大的需求就是簡易好操作的使用介面。而對於依賴數位資產的創作家及中小型企業,儲存產品的穩定性以及安全性就會是優先考量的要素。

    身為全球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品牌,WD推出了多種的儲存產品,以符合各種儲存的需求,無論是輕便的可攜式硬碟My Passport系列、桌上型外接式硬碟My Book系列、個人雲端My Cloud,甚至是針對工作室與中小型企業設計的My Cloud Expert 與 My Cloud Business 系列,都可依消費者使用需求提供適合的選擇。

到處儲存檔案≠備份檔案:全民必備「數位檔案管理」觀念

    根據Google和TNS共同在2014年10月公佈的研究統計 ,台灣人平均每人擁有2.7台的連網裝置,如何在多個裝置之間做好數位檔案管理成為現代人的一大考驗,數位檔案備份的需求也隨之增加。WD發現,現在有許多的消費者的數位檔案分散在多台電腦及行動裝置內,並沒有集中及管理這些檔案。此外,同一份數位檔案並沒有至少備份2份或以上,以做備援。WD建議,將各個裝置的數位檔案彙整至同一個儲存裝置,再依照使用習慣,可依事件、日期、相關人物等分類,進行管理及備份,不但可為各個裝置節省儲存空間,更不需要處理太多零散的檔案,同時可確保所有檔案都有被備份,減少風險。

更多詳情請上 WD 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WD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