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因應SDN 思科開放網路環境讓設備彼此對話互聯

2013 / 08 / 26
張維君
因應SDN 思科開放網路環境讓設備彼此對話互聯

在過去的網路環境,企業許多設備之間訊息無法溝通,彼此是座孤島。為了因應萬物互聯的時代,思科提出開放網路環境(Cisco ONE, Open Network Environment),透過開放API包括OnePKOpenFlowCLI等,讓企業可以推出各種創新服務。

 

思科企業網路事業部資深副總裁Rob Soderbery舉醫院為例,醫院為了協助提升醫師工作效率、降低成本並達到安全,透過智慧手機與無線網路並結合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服務,一旦感知當醫生到病房巡房時,就可依照權限,將病人的病歷資料push到醫生的行動裝置上。此外,醫院通常需要傳輸資料量大的影像資料,因此需要能識別並優化應用程式傳輸的網路設備。

 

Cisco ONE架構中,將網路分為三層,底層是網路元件層(交換器、路由器等)、中間是控制層、上面則是各種應用層(企業開發的LBS、雲端、資安或BYOD等應用服務),這三層之間可透過API來溝通。以LBS應用來說,透過思科的Controller,就可以知道旁邊的無線設備,透過API每個設備就可以「對話」。

 

至於BYOD解決方案,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倪殿令強調,在思科ONE架構下的交換器即可識別應用類型,不需另外透過像MDMMAM這類解決方案來識別應用程式再去控管權限。因此也可以確保BYOD在無線、有線、及資料中心的VM中,能落實一致的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