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76%企業曾有非預期的危險連線,如何偵測與防禦為當務之急

2014 / 06 / 0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76%企業曾有非預期的危險連線,如何偵測與防禦為當務之急
網路攻擊與入侵行為有越來越精緻化的趨勢,企業內部電腦中毒、遭到入侵的管道也變得十分多元,防毒軟體顯然無法完全屏障全面的惡意行為。其實有很多的安全問題來自於內部往外部的危險網路連線中,這些危險的連線行為可能導致電腦中毒,或被取得電腦控制權,造成頻寬、連線被佔用、電腦遭到遙控被當成跳板進行非法行為、發送垃圾郵件,或各種長期的竊資與洩密事件等。而且有些非預期連線十分低調,如果沒有相關設備持續監控,並不容易發現。根據中華數位與ASRC研究中心的調查,約有76%的台灣企業曾發生非預期的危險連線。

舉例而言:前一陣子,不少人在安裝KMPlayer時,因為勾選了其中「Pandora TV」這個選項,而被安裝了非預期連線,迫使網路連線一直往外對「111.111.111.111」連線。執行後會對用戶電腦進行側錄鍵盤、連線中繼站等惡意行為;這類危險的連線的發生,即肇因於安裝免費或不明軟體發出的異常連線。

面對非預期的可疑對外連線,中華數位科技Content SQR提供完整的惡意連線資料庫,可有效揭露並阻擋此類惡意連線的發生。一旦內部電腦試圖透過網路連往惡意的目的端,管理者除預先設定阻擋動作外,Content SQR也可進一步產生相對應的訊息記錄與報表,並指出試圖連線的電腦IP及電腦的所有人,提供管理者做後續的調查與稽核。中華數位科技Content SQR除了可協助企業減低由內部爆發的資安風險外,更可協助您先期發現內部的潛在資安問題。

※關於Softnext中華數位科技:
秉持著【We Secure Your Content】的理念,致力於電子郵件安全、網路內容安全、企業資料保護的技術研究與開發,以提供完善的資訊內容安全解決方案及應用服務,協助企業以符合法規規範的方式進行資訊內容安全管理。

研發產品榮獲多項創新研發大獎,廣受企業愛用與肯定: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創新成果表揚」、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資策會MIC調查「大型企業十大資安產品信賴品牌」及「電郵安全領導品牌」。
DigiTimes「2010年資安產品滿意度調查」郵件管理企業理想品牌第1名
網路資訊「2008台灣資安普查」郵件安全產品使用率第1名、推薦第1名

了解更多企業及產品資訊,請洽02-25422526或上中華數位科技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softnext-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