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奇唯攜手Qlik 成立台灣首家授權教育訓練中心

2014 / 07 / 1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奇唯攜手Qlik 成立台灣首家授權教育訓練中心
奇唯科技與國際領先BI廠商Qlik合作,共同設立台灣首家『Qlik授權教育訓練中心』(Authorized Training Center, ATC),並與全台最具規模的專業教育訓練中心『恆逸教育訓練中心』合作,提供專業QlikView產品培訓課程。『Qlik授權教育訓練中心』的設立,除了服務台灣區客户與IT合作夥伴外,也得以讓有心想要深入數據處理領域,了解國際最新巨量資料趨勢與解決方案的IT與行銷從業人員,可以在地就近學習,為台灣儲備未來十年需求最多的巨量資料管理人才。

奇唯科技總經理陳國禎表示,「奇唯科技與Qlik在BI產品應用領域一直是密切配合的夥伴,而『Qlik授權教育訓練中心』更是雙方深度合作的里程碑,我們希望藉由雙方的合作導入Qlik在 BI 技術上的領先優勢,與台灣最大的IT教育訓練中心,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源整合,一同培養在地數據資料處理人才,讓人才及產業競爭力快速與國際接軌,以滿足台灣企業在大數據時代各種多樣的應用與即時的需求。」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深副總經理蘇國林表示,「恆逸教育訓練中心的課程一直都呼應國際趨勢設計,讓顧客有機會學習與國外同步的最新技術。Qlik是全球BI領域技術領先的專家,在各產業都有對應的解決方案與成功案例,透過恆逸、奇唯與Qlik三方的合作,讓客戶可以在台灣就近從各種不同角度學習到應用巨量資料的相關技能,累積專業能力。」

Qlik銷售總監(香港/澳門/台灣)劉偉祺表示:「奇唯科技是台灣第一個獲得Qlik正式授權的教育訓練中心,教育訓練中心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培養在BI領域可以獨當一面的專業人員,為因應未來巨量資料處理人員的龐大需求,Qlik會繼續發展教育訓練服務,目前Qlik在大中華區共有2個授權教育訓練中心,所合作的對象都是在當地領先的教育訓練機構。」

Qlik是用戶主導型商業智能Business Discovery的領導者,首創的內存關聯搜索技術,開創了自助式BI類別,允許用戶自由探索訊息,而不再侷限於預定的問題路徑。QlikView Business Discovery平台的應用驅動模型能與現有的BI解決方案互相結合,帶給使用者身歷其境的移動和社交、協作使用體驗。

奇唯科技『Qlik授權教育訓練中心』由Qlik與奇唯科技於2014年6月共同建立,是台灣首家Qlik授權培訓機構,主要任務是針對不同需求和背景的QlikView使用者,提供不同深度與內容的系列課程,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不同的課程,包含Designer設計者課程、Developer開發者課程、Server Publisher管理員課程以及Advanced Topics設計開發者課程。ATC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提供更好、更直接的客戶服務,並進一步深耕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