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英特爾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發展物聯網、雲端運算與軟體定義網路

2014 / 08 / 2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英特爾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發展物聯網、雲端運算與軟體定義網路

英特爾與中華電信8月21日宣布簽訂新階段的合作備忘錄,將針對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雲端運算、以及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進行合作。此項合作旨在加速技術創新、推動相關應用、並期協助台灣產業體系開拓新興領域之商機。中華電信為英特爾在亞洲地區首家針對物聯網應用進行合作的電信業者,該合作也是英特爾全球第五個物聯網合作案。

中華電信與英特爾繼2010年10月簽署雲端運算合作備忘錄,並加入開放資料中心聯盟 (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ODCA)迄今,已在雲端運算的技術開發與相關應用上獲致良好的進展。雙方於今日再度簽訂新階段的合作備忘錄,將合作範疇擴大至物聯網、雲端運算與軟體定義網路。
本次亞洲首家電信業者與英特爾共同投入物聯網創新技術應用,主要聚焦於以下四點。

<1> 英特爾與中華電信宣布簽訂新階段的合作備忘錄,將針對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雲端運算、以及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進行合作。
<2> 與中華電信在物聯網領域的合作是英特爾全球第五個、亞洲第一個物聯網合作案。雙方將針對智慧家庭(Smart Home)、智慧節能(Energy Management)、以及智慧交通(Fleet Management)等應用進行合作。
<3> 為提升雲端資料中心運作效能,英特爾與中華電信將共同開發測試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之相關技術。雙方並將結合Intel?用電與溫度感知解決方案(Power Thermal Aware Solution,PTAS)與中華電信的iEN智慧節能系統,提升雲端資料中心的能源使用效率。
<4> 採用基於Intel? Architecture的解決方案,共同推動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的概念驗證與創新應用。


關於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及網際網路,此外亦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雲端服務。近年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各項作為,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肯定。更多資訊,請參閱www.cht.com.tw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NASDAQ:INTC)為全球運算技術創新的領導者,致力於設計及開發全球運算裝置的關鍵技術。作為企業責任與永續環保的領導者,英特爾生產全球首款上市的「非衝突礦產」微處理器。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newsroom.intel.com及blogs.intel.com查詢。有關英特爾在堅持晶片原料無涉武裝衝突方面的努力,請至conflictfree.intel.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