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IBM推出強大的分析工具

2014 / 09 / 2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IBM推出強大的分析工具
身為商業分析領導廠商,IBM (NYSE: IBM)日前宣佈推出Watson Analytics,此為能理解自然語言的認知服務,可以為企業即時提供預測和視覺化分析工具。據分析師的觀點,如今只有極少數企業人士可以使用強大的分析工具做出部分決策。Watson Analytics旨在讓普通大眾方便獲取到先進的預測性分析能力。

Watson Analytics基礎應用將於今年不久後作為免費雲端服務推出。Watson Analytics可以提供一系列全面的自助式分析功能,包括方便獲取資料存取、精煉以及儲存服務,方便企業使用者採集和準備可被信賴的資料,並加以分析、虛擬化並採取行動。

IBM Watson Analytics使用自然語言,進行預測性分析和互動,且能夠輕鬆地理解類似以下的關鍵問題:

我如何在行銷活動中獲得更高的洞察?
提高哪些員工福利待遇才能留住員工?
最有可能達成哪些交易?


與主要用於資料科學家和分析師所專注於視覺化設計的分析產品不同,IBM Watson Analytics可以將資料準備、預測分析和視覺描述等這些企業專業人士的工作步驟實現自動化,適合於行銷、銷售、營運、金融和人力資源等資料密集型應用領域。

以下三項關鍵創新可以大幅降低執行先進分析所需的技能: 

*  單一商業分析體驗 – 與如今適合不同種類分析和資料任務的分析工具不同,Watson Analytics可以提供一種完美無縫的統一體驗,能夠在雲端環境中提供完整的自助式服務企業資料和分析功能。企業的專家們定義出他們的問題,然後Watson Analytics幫助他們採集、存取並且精簡資料,發現洞察、預測成果、執行視覺化、建立報告,並且與其他工具協同合作。 

* 引導式預測分析 - Watson Analytics包含預測分析功能,自動挖掘出相關度最高的事實,並且揭示無法預料的各種模式和關係。這種流程會激發新的問題和更好的洞察,引導使用者留意自身業務中最重要的變化趨勢。 

* 自然語言對話 - Watson Analytics採用企業和員工使用的語言,人們簡單輸入所見的元素即可;Watson Analytics產出綜合全面的結果,可以解釋事件發生的原因以及未來可能發生的趨勢,這些會全部採用企業的術語描述。隨著企業專家與這些結果的互動,他們可以持續對這些問題加以微調,進而觸及事件的核心。

“Watson Analytics的目標是為了説明所有企業人員,舉凡銷售人員到公司的CEO,協助他們查看各種模式、發現各種創意,並且提高所有類型的決策能力。” IBM資訊和分析事業部資深副總裁Bob Picciano表示,“Watson推動的分析能力可以放大人類的認識能力,結合大資料的潛力,並透過雲端服務的方式傳遞到電腦、智慧手機和其他設備的一種變革。”

設計注重簡潔性和易用性,企業使用者能夠即時獲得根據其自身特定角色產生的個性化業務場景。使用者再也無需遴選大量資料、搜索答案或者檢驗假設條件,如今可以專注於理解業務,並且與所有關係人有效地溝通這些成果。

大多數分析產品都會假設使用者的資料已經做好分析的準備,對所需的分析類型、構建分析模型的技能和時間具有清晰的概念。然而,大部分企業用戶對這些都一無所知。資料準備和載入工作在分析專案中會佔用60%或更多的時間。然後企業用戶會竭力理解相關的分析,並且思考如何用報告或圖表來進行描述。Watson Analytics會將這些步驟透過自動化處理來實現,加快使用者獲得答案的速度。

IBM Watson Analytics還具有自然語言處理能力,企業使用者提出恰當的問題,獲得的結果與其平時讀取和理解或互動方式相類似。當使用者獲取結果後,他們仍可以持續對問題和資料加以微調,從而挖掘出相關度最高的事實,並且揭示無法預料的各種模式和關係,進而為所有等級的使用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預測式決策能力。

Watson Analytics可以在雲端環境中提供統一的分析和資料體驗。如同其他IBM雲端解決方案一樣,它會託管在SoftLayer之中,透過IBM Cloud Marketplace推出。IBM還會透過IBM Bluemix提供Watson Analytics服務,説明開發者ISV在自身應用中充分利用它的功能。

Watson Analytics將會在30日內推出測試版,並於2014年11月為所有IBM客戶提供免費服務。欲瞭解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watsonanalyt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