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為雲端應用服務提供安全的通用性單一簽入功能-全新NetIQ CloudAccess 2.1全面上市

2014 / 11 / 1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為雲端應用服務提供安全的通用性單一簽入功能-全新NetIQ CloudAccess 2.1全面上市

   NetIQ宣佈推出最新版本NetIQ CloudAccess 2.1單一簽入 (SSO) 虛擬裝置,為企業提供更簡易的方法在任何雲端服務使用單一簽入功能,實現高效率行動生產力。NetIQ CloudAccess能協助企業用戶透過桌機、筆電或行動裝置存取公司資訊時,可讓企業資訊得到更安全的防護,並可提供更一致和更容易使用的體驗。

   NetIQ CloudAccess是一款特別設計的虛擬裝置,可快速安裝、簡易連線,也不會造成維護的負擔。透過NetIQ CloudAccess,企業無需將憑證 (credential) 儲存在雲端,反而可以充分利用企業現有的權限管理規範,達到自動化控管並降低違反資訊安全的風險。NetIQ CloudAccess 2.1提供自助式密碼重設,用戶無需向Help Desk求助,進一步為用戶及IT部門提高生產力。

NetIQ CloudAccess 2.1提供的功能包括:
*  為Office 365、Google應用程式及Salesforce等各種軟體即服務 (SaaS)平台提供完整的帳號管理,其中眾多功能包含帳號部署與啟用(account onboarding)、特定應用程式與服務的權限控管及自動帳號停用,可支援用戶職位或離職之相關變更。 
*  提供可簡化像微軟Active Directory Federation Services (ADFS) 等識別身份同盟的選項,使得這些理應很複雜的配置和維護作業變得簡單。
*  兩種形式的多重因素身份驗證:可立即使用的動態密碼 (OTP) 及內建的整合式NetIQ 高階驗證架構。

此外,NetIQ CloudAccess可以讓企業用戶:
*  便利而且安全地使用最受歡迎的雲端服務平台,例如微軟Office 365、Google應用程式及Salesforce,無需針對每個應用程式建立新帳號。
*  藉由單一簽入方式,用虛擬的方法存取以雲端為基礎的SaaS服務,減少密碼管理和重新取得密碼登入的麻煩。
*  在iOS及Android裝置的行動平台上使用企業提供的商業服務,而又可以在裝置上區分個人和業務用途。

   NetIQ解決方案策略資深總監Geoff Webb表示:「現在的IT世界充斥著簡單易用的應用程式商店,用戶慣性地需要隨時隨地從各種行動裝置存取商業資料和雲端服務。為了確保IT能夠在符合使用者期待的同時又能夠維護敏感資料的安全性,NetIQ CloudAccess讓企業快速簡易地提供一個簡單且安全的多重因素身份認證解決方案,同時可符合用戶及最佳安全性的需求。」

供貨時程與定價
NetIQ CloudAccess 2.1已在全球全面上市,企業版定價和授權費用是每位用戶 16美元起,包含第一年標準維護服務。NetIQ CloudAccess同時也有一年的收費標準,售價為每位用戶6.5美元。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netiq.com/products/cloudaccess/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