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行動工作效率、資訊安全、員工隱私三贏- 趨勢科技Safe Mobile Workforce 2.1

2015 / 09 / 2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行動工作效率、資訊安全、員工隱私三贏- 趨勢科技Safe Mobile Workforce 2.1

行動裝置的普及已經明顯深入企業應用,在公司外部透過手機、平板,或使用自己的筆電連接到公司網路取用資料、處理工作是智慧工作者的常態,但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的浪潮也成為另一個企業資安管理的課題。趨勢科技今日推出的Safe Mobile Workforce 2.1 (SMW 2.1) 行動安全管理方案的虛擬化架構,既保有BYOD所帶來提升員工工作便利性與效率的優點,更協助企業資料不外洩、員工個人隱私受保護。2015年第二季資安威脅報告指出,在Android平台上的惡意軟體和高風險應用程式至今年六月已跳升到七百萬大關,最新SMW2.1版本除全面支援iOS、Android和Windows Mobile行動平台,提升用戶使用流暢度,更針對IT管理者強化對於應用程式的管理功能,以符合法規的需求。

Safe Mobile Workforce類似企業的虛擬桌面架構,透過伺服器端執行的Android虛擬機器,將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與檔案內容等,都透過虛擬化的方式建置,不論員工使用Windows、iOS或Android系統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只要在裝置上安裝Safe Mobile Workforce ,即可輕鬆透過網路連線,遠端操作虛擬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新版與iOS訊息推播功能緊密結合,Apple Watch上可即時收到通知,讓行動工作者工作更彈性,重要訊息不漏接。

趨勢科技資深產品經理黃旭堃表示:「當BYOD提供了提高員工生產力及降低IT整體成本的潛在效益,也為 IT 帶來了新的安全風險、財務風險、營運複雜性等挑戰。因為在行動裝置上儲存機密文件存在著極高的企業安全風險,因此建議IT部門在建立BYOD策略時,必須要平衡員工隱私、需求性能、安全與IT管制之間的關係。」作為專門針對行動辦公的安全平台,趨勢科技SMW採用業內最先進的Virtual Mobile Infrastructure虛擬移動架構,透過虛擬工作區,企業資料儲存於企業內部伺服器,IT 系統管理員得以完全掌控企業資料資產,透過集中式主控台可讓企業輕鬆定義使用者與群組設定檔,提供適當的應用程式與資料存取權限,大幅降低管理成本。此外,SMW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地分離企業和個人數據,在客制化行動辦公環境下以低成本、高安全的雲端存儲和管理行動應用數據,消除BYOD安全風險,實現效率與安全的統一。

最新版本的SMW提供更安全的企業資訊管理、更滿意的BYOD應用體驗,全面支持iOS、Android和Windows行動平台,減少了企業因為不同平台開發移動應用的時間成本、人力成本。而針對安全認證、通信加密、防止數據洩露功能的設計,用戶不再需要為不同系統重新開發。管理者可以定義配置及管理,並與AD 完全整合。
相關Safe Mobile Workforce 產品訊息請參考:
http://www.trendmicro.tw/tw/enterprise/product-security/safe-mobile-work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