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微軟啟動企業資安防護網-二大安全單位、四大新解決方案

2015 / 11 / 23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微軟啟動企業資安防護網-二大安全單位、四大新解決方案

在今日這個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世界中,各企業開始鼓勵員工利用各類型裝置連網工作,無論是筆記型電腦、自攜裝置(BYOD) 、物聯網裝置等設備,皆已能實現行動工作室的新趨勢,提高企業生產效率與專業價值;但同時也增加企業內部資訊安全及員工個人資訊暴露的風險。微軟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 日前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演說中,針對目前持續攀升的資安問題宣布成立全新的網路防禦營運中心 (Cyber Defense Operations Center) 及成立微軟企業網路安全事業群 (Microsoft Enterprise Cybersecurity Group, ECG) ,同時提出包括:防護密碼相關攻擊、防護資料意外或刻意的破壞、防護惡意程式、與協助偵測及阻絕攻擊等四大新解決方案,並持續投入超過十億美元的經費,開發多項專業防護措施,為企業提供完整、靈活的安全平台,創造更加可靠的資安環境。

投入資源與技術 強化企業資安防護
為支援完整的跨公司安全措施,微軟每年投資超過十億美元經費進行安全性研發工作。微軟日前宣佈多項防護計劃,成立全新的網路防禦營運中心(Cyber Defense Operations Center) 提升對客戶資料的保護。此先進設施集結全公司的安全問題專家,協助即時保護、偵測及回應各種威脅。網路防禦營運中心全天候部署專業工作團隊,企業客戶可直接聯繫微軟的數千位安全專家、資料分析師、工程師、開發人員、計劃主持人以及行動專家,以確保快速回應安全威脅並提供解決方案。值得一提的是,該中心擁有數十年與業界合作以打擊全球規模威脅的經驗,與業界安全合作夥伴、政府及企業客戶維持重要的關係,可在需要法律執行時與微軟的數位犯罪防治單位(Digital Crimes Unit) 進行合作。

專業的服務 阻絕各種新式攻擊
為了將安全承諾擴展至全球客戶,微軟宣佈成立微軟企業網路安全事業群(Microsoft Enterprise Cybersecurity Group, ECG) 。專職的全球安全專家事業群可提供安全解決方案、專業知識與服務,協助企業組織使其 IT 平台更為現代化、並能安全地轉移至雲端並確保資料安全。ECG 提供安全評估、持續的監測與威脅偵測,以及意外事件回應能力,也能協助客戶運用微軟最先進的安全與隱私技術,最佳化其投資,並有信心提升其安全狀況。
為使微軟Windows 10、Office 365、Microsoft Azure 及 Microsoft 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 (EMS)中的創新,能與安全生態系統中的合作夥伴解決方案能相互合作,微軟致力研發完整、靈活且安全的平台,並結合來自智慧安全圖表的見解,這些安全功能的設計可協助避免企業資訊遭到刻意的破壞、來自密碼技術的攻擊,並能回應在企業的機器安裝惡意程式的行為。微軟提供全方位安全防護方案如下: 
* 防護密碼相關攻擊 
* 防護資料意外或刻意的破壞
* 防護惡意程式
* 協助偵測及阻絕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