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美國甘迺迪國際機場 導入NEC人臉辨識系統

2016 / 07 / 1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美國甘迺迪國際機場  導入NEC人臉辨識系統
NEC在美國代表性的機場約翰.F.甘迺迪國際機場(位於紐約,以下簡稱為JFK機場),導入了人臉辨識系統作為入境審查時使用。本次導入的人臉辨識系統,由當地的系統整合商Unisys公司協助架設,目前已開始順利運作。

美國為了提昇國土安全,並讓入境審查流程更為順暢,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在全美各大國際機場都予以強化出入境管理,本次導入系統之計畫也是強化活動的一環。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作為全球成長戰略主力的「公共安全事業」將持續強化。未來,也將開發尖端技術、進行相關實驗,為實現安全、安心的豐裕社會而有所貢獻。

在JFK機場,NEC導入了人臉辨識系統「NeoFace」(註1)。在入境檢查時,自動閘門(由Unisys公司架設)讀取ePassport的臉部照片資料後,由閘門上的攝影機拍攝旅客的臉部照片並即時比對,能高度精準判定是否為同一人物。

目前JFK機場針對適用免簽證計劃(註2)的首次訪美旅客,以及使用ePassport的美國籍居民,已開始運用本系統進行人臉辨識。

NEC的人臉辨識技術,在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所舉辦的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獲得精確率全球第一的最高評價(註3)。相關技術不僅運用在這次的JFK機場,尚有美國亞利桑那州交通部、巴西14座主要國際機場的海關業務等導入案例,至今已有世界40多國的豐富實績(註4)。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註1) 人臉辨識系統「NeoFace」介紹請參考http://tw.nec.com/zh_TW/solutions/security/neoface.html
(註2) 美國的免簽證計劃(VWP),允許特定國籍的旅客在前往美國時,持有有效的護照以及來回或單程前往目的地之機票,旅行目的為短期洽商或觀光,無須申請美簽即可在美國境內停留達90天。目前包含台灣、日本,已有30多國以上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
(註3) NEC臉部辨識技術 連續3次榮獲NIST評比全球第一http://tw.nec.com/zh_TW/press/201407/tw_20140714_01.html
(註4) NEC為巴西14個重要國際機場提供臉部辨識系統
http://tw.nec.com/zh_TW/press/201507/tw_20150729_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