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Fortinet報告顯示在巴西的網路威脅活動增加

2016 / 08 / 1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ortinet報告顯示在巴西的網路威脅活動增加

全球高效能網路安全領導廠商Fortinet? (NASDAQ: FTNT),發佈該公司安全防護中心FortiGuard Labs所做的全球網路威脅概況報告。報告顯示巴西的網路威脅活動增加,適逢里約奧運進行期間,未來幾個星期值得特別留意相關的網路威脅。

FortiGuard Labs的網路威脅報告顯示,巴西在惡意和網釣的偽製資訊數量明顯增加。六月時,在四個網路威脅分類的增加百分比,相較於全球,巴西有三個都是最高的。其中惡意URL的百分比最高,增加了83%,全球其它地區則只增加了16%。

隨著巴西里約奧運的進行,歷史顯示網路威脅攻擊無疑都會增加。FortiGuard Labs已經發現一些重複威脅技術的跡象,例如用來詐騙取財的一些看上去很像的網址不斷地出現,或是鎖定賽事和政府機關的惡意網站和URL位址。

在奧運比賽期間的網路攻擊並不是全新的,根據FortiGuard Labs的研究,鎖定攻擊奧運的網路威脅,有許多都是在2004年希臘奧運時就已經開始。

除此之外,該報告亦指出網釣(phishing)最嚴重的幾個國家,以及全球活動最頻繁的惡意軟體、殭屍網路和攻擊套件。另外,一個精巧的攻擊趨勢也在報告中展示,完整免費的最新網路威脅報告可點此閱讀或下載。

整體而言,FortiGuard的網路威脅報告再一次顯示威脅技倆常常舊瓶新裝,同時活動數量仍然很高,例如Conficker和勒索軟體,以及各種升級的變種,都可以發現這些舊威脅和舊攻擊有回升跡象。Fortinet的遙測資料和研究也顯示,兩個最普遍的威脅散佈方式,仍舊是網釣電郵和惡意網站。

Fortinet資深安全策略師Ladi Adefala指出,「隨著技術創新,遭受威脅攻擊的面向也增加,加上新的物聯網設備、法規要求的壓力,以及全球資安專才的短缺,種種因素造就網路威脅的風險居高不下。現今企業只部署各種點對點的單一安全方案已不再足夠,橫向縱向交織的安全織網(Security Fabric)策略,才能協助企業統合所有安全方案,讓它們相互溝通並快速反應各種先進的網路威脅。」


更多有關Fortinet的資訊,請瀏覽:www.forti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