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趨勢科技2016年全球網路攻防搶旗賽( Capture the Flag )決賽揭曉

2016 / 11 / 20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趨勢科技2016年全球網路攻防搶旗賽( Capture the Flag )決賽揭曉
全球資安軟體及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宣布其第二屆網路攻防搶旗賽( Capture the Flag ,CTF) 優勝隊伍。冠軍由來自台灣的217隊伍奪得,可獲得 1,000,000 日圓 (約 10,000 美元) 的獎金、15,000 點 Zero-Day Initiative (ZDI) 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並取得即將於今年12月在台北舉行的 HITCON CTF 2016 駭客大賽決賽資格。

今年的趨勢科技全球 CTF 2016 吸引了超過 1,626 名參賽者共 952 支來自 79 個國家地區的隊伍參加。參賽者必須年滿 20 歲。今年的決賽於11 月 19 ~ 20 日在東京舉行,共有來自包含台灣、韓國、日本、美國、羅馬尼亞、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地區的十隊隊伍晉級決賽。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資安工程師之間的良性競爭,有助於建立一個安全的數位資訊交換世界,這與趨勢科技的成立宗旨不謀而合。今年的活動參賽情況非常踴躍,希望參賽者在會中學到的技巧都能應用於提升網路資安社群的整體實力。」

今年決賽採取的是「攻防戰」( Attack and Defense ) 形式,考驗參賽者對各個相關知識領域的技術掌握能力,題目包括:針對性攻擊、物聯網 ( IoT )、工業控制系統 ( ICS )、監控與資料擷取 ( SCADA ) 系統等等。決賽隊伍是從 2016 年 7 月 30 ~ 31 日線上預賽當中晉級的前十名。

決賽隊伍得獎名次及更多趨勢科技 2016 年 Capture the Flag 網路攻防搶旗賽資訊,請至:http://www.trendmicro.co.jp/jp/sp/ctf2016_en/index.html

賽事活動相關影片請至: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GyHY5vkk9oRVlh24eKNyg

趨勢科技白帽菁英計畫持續支持台灣資安人才培育,鼓勵並支持學生參加國際資安賽事相關補助,國際賽事贊助申請請參考趨勢科技白帽菁英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