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加速大規模5G部署:愛立信、高通與AT&T宣佈合作開展5G NR測試

2017 / 01 / 0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加速大規模5G部署:愛立信、高通與AT&T宣佈合作開展5G NR測試


.測試將符合預期5G NR 3GPP規範進行,意即符合全球5G標準 
.推動生態系更快實現規模商業化
愛立信、AT&T和高通旗下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日前宣佈,三方計畫合作展開基於5G NR(New Radio)標準的互連互通測試和無線實地測試。目前3GPP正積極開發5G NR標準,預計該標準將成為全球標準的基礎。這些測試旨在於3GPP正式推出第一版規範時,助力行動生態系快速採用基於5G NR基礎架構和終端的5G部署,預期將成作為Release 15的一部分正式推出。

這些測試將支持毫米波(mmWave)頻譜運行,加速28GHz和39GHz頻段的5G商用部署。測試期間,三方將展示多項全新5G NR毫米波技術,利用在高頻段中可用的大頻寬來提升網路容量,預計將實現每秒數千兆的數據速率。這些技術將支援VR、AR和雲端連結服務等新興的消費者行動寬頻體驗,對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連結需求至關重要。此外,隨著5G NR毫米波技術的大範圍應用,更多家庭和企業將能以低成本和更便捷的方式使用千兆級的連網服務。

這些測試將利用Qualcomm Technologies和愛立信的裝置和基地台原型解決方案,並由AT&T提供頻譜,模擬一系列應用案例和真實的部署情境。測試將採用具自適應波束成形和波束跟蹤能力的3GPP 5G NR多輸入多輸出(MIMO)天線技術,提供在更高頻段穩健、可持續的行動寬頻通訊,包括非視距傳播(non-line-of-sight,NLOS)環境和終端裝置行動性。此外,本次測試還將利用基於正交分頻多工技術(OFDM)的可擴展波形和全新的彈性框架設計,這些技術也有望成為5G NR規範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預期試驗將有助於針對具有挑戰性的場景,例如將毫米波技術技術集成到行動網路和設備中提供有價值的洞察。

Qualcomm Technologies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tt Grob表示:「5G技術的發展路線圖十分複雜,因此,現在的合作對於確保5G網路的即時部署至關重要。我們計畫與愛立信和AT&T合作開展基於3GPP標準的測試,將加速我們把先進的5G NR技術集成到規格各異的精密器件中,這是建立於我們在3G和4G LTE領導地位的悠久歷史,並為大規模5G部署做好準備。」

AT&T無線網路架構與設計資深副總裁Tom Keathley表示:「5G技術帶來新挑戰,但更重要的是,它為我們在顛覆跨產業間使用行動網路的方式上提供革命性的機會。我們通過實驗室和無線實地測試來因應這些挑戰。我們期待與愛立信和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展開這些基於標準的測試,繼續加快標準工作的進程,推進5G的演進路徑。」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艾華信(Ulf Ewaldsson)表示:「5G是未來各產業發展最寶貴的機遇。它為營運商提供勾勒例如媒體、交通運輸和製造等新市場的平台。此次基於5G標準展開的聯合測試非常重要,它將證明我們的5G標準符合3GPP規範,同時也支援加速全球3GPP 5G標準商業化。愛立信持續與領先的營運商及生態系夥伴在5G領域密切合作,啟動5G的全球規模布局並推動各產業朝著共同方向發展。」

此互連互通的測試將於2017年下半年在美國展開,旨在密切追蹤有望被納入採用sub-6 GHz及毫米波頻段的全球5G標準Release 15的首個3GPP 5G NR規範。追蹤3GPP規範的重要性在於它能促進技術驗證並與全球5G標準保持一致,進而加快符合標準的終端設備與基礎架構問世。關注5G NR標準也需驗證其技術能否正確配合未來3GPP 5G NR的各項更新。

如需瞭解相關,請造訪:http://www.ericss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