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聚焦2017大趨勢 IBM攜手產業驅動台灣競爭力

2017 / 02 / 20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聚焦2017大趨勢 IBM攜手產業驅動台灣競爭力


IBM於本月舉辦2017新春記者會,提出台灣企業轉型所需迎戰的五大挑戰,包含「製造業轉型升級急迫性」、「科技金融帶來的質變量變」、「企業資安免疫力考驗」、「勞動力及員工福祉變遷」、「健康照護與預防醫學需求」,並以科技觀點提出解決之道。會中也邀集麗臺科技、長榮地勤、關貿網路、財金公司、國泰金控、彰化醫院等合作夥伴擔任客座與談人,全面剖析台灣的製造、金融、資通訊、醫療現況。

就總體環境而言,國民健康署估計台灣將在2026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將造成扶養比加重且勞動人口短缺,連帶影響佔了台灣GDP近三成的製造業,必須加緊腳步在期望高峰期投入智慧製造的發展,解決人口結構改變的問題,切入全球物聯網供應鏈的關鍵位置。另一方面,經濟轉型的需求加劇,在積極發展科技金融的同時,找到兼顧創新以及穩定金融的平衡點。此外,隨著資安威脅亦趨嚴重,全球企業網路中每天約有20萬起安全事件發生,亟需運用新科技的幫助進行預防和偵察,進而讓資安人力發揮於最有價值的作業上。

面對2017年的變革與挑戰,IBM將秉持初衷,以科技之觀提出解決方案,攜手產業共同驅動台灣進步的能量。台灣IBM總經理黃慧珠表示,「我們希望能以共創(co-create)的夥伴角色,和產業先進一同利用科技為社會創造共好的未來。無論是FinTech科技金融、Watson解決方案、智能雲端服務、資安解決方案或是POWER硬體架構,都能協助產業升級或企業轉型,提升競爭力並帶來新的價值。而在追求社會進步的同時,我們也會重視科技倫理與社會的秩序。」

對於產業應變的實踐,以製造業而言,麗臺科技攜手台灣IBM跨界轉型,將透過Watson Analytics蒐集數值,並進行風險評估,深化麗臺在預防醫學的專業能量,提供更精準的健康照護服務;因應企業提升生產力與競爭力的需求,IBM協助長榮地勤打造新型態的智慧排班優化方案,同時兼顧勞工關懷、法律遵循及營運績效,提供各種假設場景中最合適的調度,即時解決複雜的排班問題。此外,面對FinTech浪潮,IBM攜手關貿網路、財金公司、國泰金控,利用API、區塊鏈(Blockchain)、認知運算(Cognitive),提升互動、產品、流程及數據的效率,共同擁抱FinTech帶來的創新與挑戰。同時,IBM引進全球智慧醫療的創新應用,協助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以客製化、更即時的照護服務,提升病患的使用體驗。

2017年為全球革命年,唯一不變的是科技將全面改變人類社會與生活。IBM將以共創(co-create)的夥伴角色,結合IBM科技優勢及產業優勢與經驗,透過硬體、雲端、資訊科技服務、認知運算和資安等各個解決方案,持續協助產業升級及數位轉型。除此之外,IBM也將謹守企業社會責任,透過不斷地檢視與調適,研發及創造出新的科技型態,協助台灣產業專注於提升自身業務的核心價值與競爭力,進一步定義未來的商業模式,為全球人類共創共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