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Fortinet加入VMware NSX平台 促進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安全性

2015 / 03 / 0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ortinet加入VMware NSX平台 促進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安全性
    
    全球高效能網路安全領導廠商 (NASDAQ: FTNT),日前宣佈該公司已加入VMware的NSX夥伴平台,將致力提供虛擬化的頂尖安全解決方案。Fortinet同時也推出新的FortiGate-VMX防火牆設備,它能針對採用兼具靈活和彈性的VMware vSphere和VMware NSX虛擬平台的客戶,為其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提供更佳的安全防護。

同時保護實體與虛擬世界的安全性
    隨著雲端與虛擬架構快速地廣為產業界所採用,保護資料中心的方法也需要轉變。Fortinet新的VMX解決方案,能讓VMware vSphere和NSX的客戶採用Fortinet頂尖的安全技術,透過縝密的集中化管理,自動統合實體和虛擬網域的網路安全。 

    Fortinet企業發展副總裁Mary Yang表示,「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 ; software defined data center)提供了一個高度自動化和簡易管理的平台,能快速安全地跨資料中心、雲端和行動設備整合部署,運作並保護所有的應用程式。Foritnet和VMware能獨特地提供這些服務,讓虛擬環境有最高的安全層級。」

FortiGate-VMX能保護轉變中的資料中心
    為了因應雲端、大數據以及軟體和架構服務(software/infrasturcture -as-a-service),現今的資料中心正在快速轉變。軟體定義的網路,以及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都建立了非常動態的環境,讓以往提供網路服務的方法備受挑戰。 

    在許多的資料中心裡,硬體的安全設備都是部署在匯聚層(aggregation layer),只能看到一個穿過實體層「南北向」來來回回的網路流量。相對地,在虛擬機器交互來回(意即東西向)的網路流量並不會離開虛擬主機中的虛擬交換器,而網路虛擬化和軟體定義的架構只會使虛擬的網路流量更急速地增加。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FortiGate-VMX能和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裡的VMware虛擬解決方案整合運作,提供API整合讓客戶能針對虛擬網路流量有更佳的視覺化控管能力,而不管網路拓撲為何。此外,和VMware平台的整合能自動保護新的工作負載(workloads)。FortiGate-VMX的主要功能包括:

  ●  目前能和VMware的vSphere和vCloud Suite?相互整合操作 
  ● 未來能和VMware NSX整合操作 
  ● 集中化管理多部FortiGate-VMX安全設備 
  ● 視覺化管理所有vSphere虛擬網路流量 
  ● 自動彈性地部署和提供FortiGate-VMX給新的ESXi host主機 
  ● 即時啟動新VM工作負載的保護 
  ● 以物件為基礎的防護規則,能在IP或Mac位址改變時跟隨VM
 


    Infonetics首席安全分析師Jeff Wilson表示,「由於SDN軟體定義網路和伺服器虛擬化被快速採用,資料中心愈來愈動態化,因此特別打造的虛擬安全設備將會被逐漸採用,配合硬體設備一同保護企業的資料中心。

    Fortinet在企業資料中心做的很好,持續贏得許多新客戶,並擁有性價比具競爭力的產品,透過和VMware虛擬方案和SDDC平台整合的虛擬設備,Fortinet將能繼續維持既有的成功。」

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www.fortinet.com、Fortinet Blog FortiGuard 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