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100分防制勒索軟體的方法

2016 / 07 / 2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100分防制勒索軟體的方法

勒索軟體在全球發展已經超過10年,但近幾年因使用者之個人疏忽導致勒索軟體有機可乘,全台估計已有數十萬用戶遭勒索軟體感染。全球相關的資安防護專家除了告知使用者3不(不上鉤、不打開、不點擊)外,為何沒有正確的教導使用者如何100%防護勒索軟體的方式呢?

國內資安公司於2016年發佈100分防制勒索軟體的方式,就是個人電腦自行備份,然而備份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該資安公司發現,坊間的備份工具除了功能陽春且價格昂貴外,坊間備份工具根本不能防制勒索軟體。更別說備份到公有雲或私有雲的網路空間了。

近期有國外工程師撰寫用檔案異動時間來偵測勒索軟體加密的相關工具,但這類的工具無法完全抵擋勒索軟體的變種。國內外數家防毒廠商也提供最新版本的防毒工具來做預防,但沒有一家防毒公司可以告訴用戶,用了該單位的防毒軟體可以100%防制勒索軟體。

有鑑於此,鈊保資訊有限公司提供100分防制勒索軟體的免費服務 - 備份王(http://www.backupking.net),廠商所發佈的官方影片中,備份王透過備份檔名加密自動擾亂功能,讓備份的檔案有效的閃過勒索軟體攻擊。千金難買早知道,備份才能100分防制勒索軟體,立即申請免費版帳號試用,讓您輕鬆備份並抵禦勒索軟體!

備份王除了提供個人用戶可免費使用之外,也提供企業版本,讓企業可以在內部自建私有備份伺服器,廠商報價一年費用僅需2萬元整,比起外商備份工具更具有本土化優勢與價格競爭力。若貴單位正在尋找100分防制勒索軟體的解決方案,請上備份王相關網站查詢。

圖:備份王可以抵禦勒索軟體的攻擊,正常還原檔案

鈊保資訊有限公司也提供免費版個資盤點工具(http://www.sinpao.com.tw/privacyagent.html)讓使用者可以自行檢測個人電腦是否存有個資,另外也協助教育部開發網路守護天使工具(http://nga.moe.edu.tw),避免青少年學童誤入不當網站與網路沉迷,以上兩套工具累計下載人次皆有10萬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