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式電子月刊— 2013.12 月》| 如您無法瀏覽完整頁面請按此!

2013資安市場回顧與2014趨勢展望

2013 年即將進入尾聲,哪些是資安產業重要焦點,從資安人科技網前 10 名點閱率新聞就可窺知一二。排名第 1 是 8 月 hTC 控告員工資料外洩新聞,此一事件帶動製造業對新版營業秘密法的關注。此外在 10 月已正式公告的新版 ISO 27001:2013,其最新動態也備受矚目,排名第 3。緊接著是網通類的熱門議題軟體定義網路 (SDN) 排名第4。

而攻擊防禦類新聞仍然是吸睛焦點,在前 10 大當中就佔據 5 個名次。各種新興攻擊手法都受到讀者關心,包括排名第 2 的攻擊銀行電匯系統新聞、排名第 5 首款透過行動殭屍網路散播的 Android 木馬、排名第 6 傳送手機惡意連結簡訊進行小額付款詐騙、排名第 7 是企業網路犯罪處理成本的提升,而排名第 10 則是惡意Flash的問題。除了攻擊新聞外,市場上由 SIEM 廠商與 IPS 廠商推出的 APT 解決方案也受到關注。

[趨勢篇] 2014 年資訊安全 7 大趨勢

時光飛逝,又來到了歲末年終,2013 年發生了那些重大的資安事件?該注意那些重大的科技發展?外在環境、法規要求又有那些新變化?且讓我們一同找出端倪,展望2014 年該注意的重要資訊安全趨勢。

[市場篇] 2013 APT引爆市場話題,2014 多題材資安產業成長可期

2013 又到了尾聲,《資安人》照例採訪產業重要廠商,對資安市場做個回顧與展望。同時與 2012 年底所作的預估相比,資安市場發展是否如預期?也讓讀者了解所屬產業目前的資安投資重點。

美國 DEFCon 21 更多破解 更大流量 更新的網路攻擊

今年 DEFCon 的會議主軸,以系統安全、軟體安全以及硬體的破解為主,上百場次的主題,幾乎涵蓋了所有在資安領域會被探討與研討會議題,也讓 DEFCon 更多樣化...

[ 2014 資安趨勢] 防堵 APT 攻擊:多維度防禦 + 漏洞及時更新修補

在協助企業於雲端環境中建立安全資訊系統的前提下,資安人在「砍掉雲端威脅、做好機密保護」2014 資安趨勢論壇中,邀請到了多位專家、學者分享對資安防護的看法,勤業眾信更以顧問公司的角度,提出相關建議與作法,讓企業能夠在享受雲端優點時,同時有效杜絕駭客的攻擊。

回顧 2012 十大威脅 洞察 2013 趨勢變化

2012 年是不同平台快速成長同時必須面臨整合挑戰的一年。隨著智慧型手機迅速普及,應用程式的開發也更加蓬勃,業者們試圖讓這些應用與人們的生活越來越緊密,並讓服務在不同平台之間的連結和整合度越來越高。在 2013 的 5 大預測中,有三項就與行動裝置有關!

2013 資安關鍵字

2013 年企業在未來短中長期的規劃,可以參考本文關鍵字的趨勢預測。未來有一些必然的發展,也就是趨勢走向逐漸清晰的事實,所面臨的安全問題亦可能隨之發酵。另外一種原來就有的問題,會隨著時間變複雜、變得難以偵測。

貿易商遭跨國郵件詐騙手法實際案例解析

筆者的服務團隊在 2013 年度已經接到 6-7 家台灣中小企業受害業者的要求協助,損害金額從 20 萬美金到 40 萬美金不等。很不幸的,遇到這樣的跨國郵件詐騙事件,只要錢已經離開我們的帳戶,所被詐騙的金錢損失幾乎是追不回來的,也因此,本篇所談電子郵件詐騙事件的防患未然更為重要。
更多關於 2014 主題文章

【對付APT攻擊你該具備的技能】實戰課程光碟熱賣中,欲購從速!

你錯過現場精彩課程嗎?本套光碟收錄三天課程授課影片、講義、補充教材等內容。從日誌分析、封包分析、到惡意程式分析讓你掌握應變處理技能,您將學習如何查出可疑問題發生在哪一環節,如何重組可疑封包以確認問題存在,如何分解惡意程式以獲得更多攻擊資訊。同時課堂中將介紹各種好用工具。課程光碟一套三片 DVD,只要 1999 元!欲購從速。
關於《資安人主題式電子報》
此份主題式電子報由資安人科技網製作,每月發行。由網站編輯挑選資安人科技網中相關主題文章精華,讓您快速掌握主題深度閱讀。 版權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若對電子報的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貼授權,請來信
T +886-2-2659-9080 |  F +886-2-8751-8861 | 聯絡我們 |
若您不願意再收到資安人的任何訊息, 請按此退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