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深度的 IAM (身分認證與存取管理) & 廣面的 SIEM (資安事件管理) 將「人」與「事件」結合達到全面監控,並將 IT 治理與稽核 / 風險管理作業相結合,同時提高對個人資料的安全防護。台灣網威 NetIQ 總經理黃成弘先生有鑒於此,將連續五系列從稽核追蹤一路到完全舉證透徹的精闢分析及分享給您。非常歡迎您的熱烈回饋及建議。您的熱烈回饋及建議

關於企業帳號管理與權限控管的問題存在已久,因此市場上早就有像SSO(single sign on)單一簽入、帳號整合等相關的解決方案提出。但近年來在IT雲端化趨勢與法規遵循的要求下,企業除了針對用戶進行身分認證(知道你是誰?)外,還要更進一步加強對權限的控管(你能做什麼?),尤其對銀行或電信這些系統龐雜且又有嚴格法令規範的業者而言,更需要一套可行的解決方案來滿足其安全與稽核的管理需求。
台灣網威業務支援及技術服務協理呂思偉估計,台灣目前政府單位、大型企業約近八成有導入帳號整合、單一簽入的產品,但在權限控管上卻仍嫌不足。如果以銀行業動輒上百套應用系統來看的話,一個分行主管可能就有20種不同AP的存取權限,當IT稽核要檢查個人所持有的權限是否適當並符合業務需求時,各系統負責人就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