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Google Cloud 在台10周年,聚焦「生成式AI」強化網路安全

2023 / 05 / 18
編輯部
Google Cloud 在台10周年,聚焦「生成式AI」強化網路安全
Google Cloud舉辦「2023 Taiwan Industry Exchange」,宣布 Google Cloud 雲端區域 (Region) 自 2013 年在台灣建置以來邁入十周年,未來將在提供穩定、安全、低延遲的網路服務基礎之上,持續透過創新 AI 技術帶來全方位現代化雲端解決方案,幫助不同產業透過雲端與 AI 科技解決營運痛點、發展創新,加速台灣數位轉型腳步,同時提升企業數位韌性,以因應經濟不確定性及動盪環境。

Google Cloud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表示:「十周年紀念是 Google Cloud 雲端區域在台灣持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Google Cloud 將會持續透過先進的雲端、AI 與資安技術,協助台灣企業不斷革新、開創新商機以維持企業成長動能。」Google Cloud將持續將 AI 及生成式 AI 技術導入 Google Cloud 四大關鍵雲端科技:「資料雲端」、「開放式基礎架構」、「雲端協作」和「值得信賴的雲端」。

在「值得信賴的雲端」面向上,Google Cloud認為雲端科技與 AI 能協助企業透過辨識及偵測風險,以據此做出明智決策,並針對威脅進行保護、回應及修復等行動,強化數位韌性體質。Google Cloud 以隱形安全防護 (Invisible Security) 為原則,目標要讓強大資安防護力無所不在且操作簡單。

Google Cloud 亞太區資安長Mark Johnston表示,總結過去10 年來,企業主要面臨了資安威脅、完善的資安防護工具、資安人才缺乏等三大網路安全挑戰。而這些挑戰都可以應用生成式AI 的資安工具來應對。

為了幫助所有企業都能運用生成式 AI 確保組織安全,Google Cloud 近期發表整合大型語言模型 Sec-PaLM 的 Security AI Workbench 平台,其結合 Google 對網路威脅態樣的掌握及 Mandiant 威脅情資,幫助企業掌握最新資安防護情報;也能讓合作夥伴以外掛整合,將威脅情報、工作流程和其他關鍵安全功能導入客戶端,加強保護。
Google Cloud 近期發表整合大型語言模型 Sec-PaLM 的 Security AI Workbench 平台
Mandiant 的資安威脅情報 AI,利用 Sec-PaLM 來偵測資安漏洞,並總結和加以應對;VirusTotal Code Insight 則讓用戶輸入程式碼,並使用 Sec-PaLM 協助分析和解釋惡意程式碼的行為,此功能已推出預覽版。

Mark Johnston表示, AI Workbench 可以整合建置在企業平臺上,能夠協助客戶以快速、簡便的方式了解資安防護狀況,能夠讓他們安心的把資料放在平台上,不用擔心資料外洩,或者違反法規等相關問題。
 
此外,該平台建置在 Vertex AI 基礎架構上,提供客戶資料隔離 (Data Isolation)、資料保護、資料主權及法規支援等企業級功能,確保資料隱私。
 
Mark Johnston 強調, Sec-PaLM 裡面的VirusTotal Code insight 會判斷網路行為意圖。透過Sec-PaLM 模型加上Mandiant情資可以減少資安人員很多苦工,透過 AI 協助系統預先、自動防禦,減少手動機制。另外,Chronicle AI及SCC AI (Security Command Center AI) 能以較簡易的文字針對資安攻擊的曝光向用戶說明,包括解釋哪些資產將受影響、提供風險摘要和建議措施。等,這些都是目前 GCP以生成式AI提出的資安解決方案。
 
Google Cloud Security AI Workbench預計在今年夏天推出預覽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