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推展網路保全的概念和做法-專訪博訊科技董事長陳科成

2001 / 04 / 06
推展網路保全的概念和做法-專訪博訊科技董事長陳科成

文/王宇平


中興保全的關係企業博訊科技( GC&C ),是專業的網路服務供應商,該公司董事長陳科成以結合傳統保全業務及資訊安全科技的背景,談及推動網路保全業務的概念和做法,讓我們一起分享他的看法。


博訊科技的營業範圍為何?
博訊科技定位為全方位的網路服務提供商,目前正朝向網際網路通訊服務與電子商務領域全力衝刺。




在通訊網路服務方面:機房租賃、ADSL、VPN、Cyber Security及語音與數據整合等都將是我們致力推展的業務範圍。




在電子商務業務方面:以建制電子商務平台,並為客戶負責後端的線上安全交易與付款機制之技術為主,同時,我們也配合客戶之需求為其開發或維護資訊應用軟體,並提供系統整合與諮詢服務。




在資訊安全方面,博訊科技有何具體做法?
談到資訊安全,首先得考慮三方面;第一就是病毒,第二是駭客入侵,第三就是Data
Security會不會被截取。




有關病毒防範,我們會朝著與其他廠商合作的方向。而為了杜絕駭客入侵,我們和鈺松國際合作的「網路入侵偵測服務」,不僅能進行外部網路偵防,還能修補防火牆和伺服器的漏洞。




至於Data Security的安全性,必須採取加密的方式,在這方面我們提供CA跟PKI系統;不過目前台灣已經有很多公司在發展,包括關貿協會和多家銀行成立的新公司,以及宏碁等,市場競爭非常厲害。




台灣目前對網路通訊安全的需求不高,主要是對線上交易不放心,大多數的人對Data傳輸的保密警覺性不強,市場仍處觀望階段,但隨著線上交易或行動商務的普及,市場應有相當的開展。



防範駭客與防範病毒有何不同?
防範駭客方面首先要懂很多不同系統,這樣才知道如何防範。在駭客入侵的防堵方面,博訊的中央監測器一旦監測到可疑網路使用者的信號,就會快速執行回應動作。




而防範病毒方面則比較困難,郵件的病毒可以掃描,最令人憂心的是掃描查不出來,病毒躲在電腦中,利用郵件互相傳遞,等分佈到世界各地,集體在某個時間點爆發,這點才令人防不勝防。




博訊科技如何提供網路保全服務?
網路保全是我們服務項目之一,所提供的安全服務有兩類,一類是「服務」,一類是提供「Box」;「服務」是由我們這邊提供監控和管理;提供「Box」則是我們將它賣斷給客戶。




由網路服務公司提供的監控和管理服務,目前在台灣市場還沒有發展成熟。我們一方面觀察台灣市場的機制,一方面也會以日本所推動的安全服務模式做參考;等到台灣市場成熟,才會正式推出網路服務。




當然,我們要給客戶一段時間適應這個觀念,所以初步估計今年中會推出這套服務機制。畢竟,像保全業一開始推出,人們也曾質疑既然有警察維護治安,何必推出保全公司?因此這些觀念必須慢慢建立。




具體的計劃是先推出Box,如果客戶在操作過程中發現自己沒有能力掌握,就會請諸如我們這樣的公司來協助,這是我們的路線。所以第一步就是把Box部分推銷出去,讓許多人了解這個重要性,第二步再提供服務。這段觀念養成過程大概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ADSL價錢降幅很大,博訊在經營上有無困難?
我們看好ADSL這塊市場,因為我們不是只靠ADSL賺錢,而是透過後面的加值服務培養客戶。我們希望客戶跟我們的ADSL連線,因為頻寬夠大,可通過的服務更多。我們在全省有18個機房,在未來通訊網路服務方面,機房租賃、ADSL、VPN、Cyber Security及語音與數據整合等都是我們致力推展的業務範圍。


博訊未來發展方向為何?
目前博訊為台灣地區據點最完善的網路加值服務公司,18個機房間以多條高速光纖數據網路連結做為骨幹,將全省各地串聯成網,組成綿密的網路連線優勢。




我們有完善的網路架構基礎,整合資訊系統與通訊網路技術,並針對不同企業之需求提供服務項目。我們期望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網路服務市場中,能成為台灣區的網路交換中心,為企業客戶提供網路加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