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整合才有力量! ─ SecuTech Expo 2002巡禮

2002 / 05 / 02
整合才有力量! ─ SecuTech Expo 2002巡禮

文/郭慧姿


SecuTech Expo 2002台北國際安全科技博覽會暨第五屆亞洲安全週於3月13日在台北世貿中心盛大登場,展期至3月15日。SecuTech Expo 2002展出總面積為12000平方米,展出範圍從去年的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A區更跨及D區,吸引包含門禁、數位遠端監控的安全器材業者,以及資訊安全、消防防災與保全業者的331個參展商共襄盛舉,總攤位數達760個,充分顯示出安全業界「整合才有力量」! 此外,各項相關活動或研討會更是擴及世貿中心展覽一館2樓與國際會議中心。
SecuTech Expo 2002台北國際安全科技博覽會
在「安全,台灣企業需要面對的未來」主題訴求下,從觀念的導引、相關設備的運用與應用,以及全球產業發展趨勢、技術,主辦單位皆加以規劃,期提供企業完整的安全防護方案。



在提供企業參觀者整合性的安全管理解決方案為訴求下,不同以往,主辦單位特別針對安全器材、資訊安全、消防與防災,以及保全領域,規劃了主題明確的專區,包含《SecuTech
Taipei 2002台北國際安全器材展》、《iSecuTech Taipei 2002台北國際資訊安全科技展》、《Fire
& Safety Taipei 2002台北國際消防與防災應用展》與《SecuTech
Solution Taipei 2002台北國際專業保全年會》,協助企業建構整合性安全防護計畫,落實整體企業安全管理工作。另外,為體恤買主舟車勞頓以及產品資料蒐集的完整性,主辦單位也設置了買主休息區與中國大陸/日本目錄展。



整合民間安全業者力量 SecuTech Expo 2002隆重開幕


在「整合才有力量」的精神下,主辦單位紐奧良文化特別邀請台北市消防局局長張博卿、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任辜國隆、新光保全副總經理李來發、IBM資訊服務部副總經理繩炳輝與Tyco國際集團先訊美資台灣地區總經理武亞銘五位貴賓蒞臨開幕典禮,期結合相關單位及民間安全業者的力量,共同推動台灣企業安全管理新時代。



雖然來自不同的安全領域,但蒞臨的貴賓高度肯定了企業安全管理的觀念,並強調整合安全器材、資訊安全、消防防災與保全互相整合的重要性,正與主辦單位首創「企業武裝時代主題館」,並於主題館舉辦SecuTech
Expo 2002開幕式的用意互相輝映。



首創「企業武裝時代主題館」


五位貴賓一致肯定了主辦單位結合實體安全與虛擬安全領域,積極推動企業安全管理的用心,就在紐奧良文化總經理李正雄與貴賓共同啟動水晶球之時,不僅代表了SecuTech
Expo 2002開幕典禮的成功,並為「企業武裝時代主題館」揭開序幕,宣告台灣企業安全管理新時代的來臨。

「企業武裝時代主題館」強調「武裝」是一種整合、積極、審視安全防護的新觀點,展示一系列企業武裝時代必備的企業安全思考模式。主題館除了進行企業安全管理觀念的宣導外,主辦單位特別精心製作了一座可轉動的圓錐體,以整體性企業安全管理為主軸概念,從人/制度/科技等三大要素來思考,透過圓錐體的轉動,協助企業執行並落實整合性企業安全管理的目標。



提供企業安全管理的「知識庫」



企業在經營方面除了追求最大利潤與利益之外,更重要的是該如何避免損失,為了協助企業確實掌握企業安全管理的要義與知識,主辦單位精心規劃了「企業安全管理知識庫」專區,除展出國內第一本安全管理專業叢書—「企業安全管理手冊」、「進入企業武裝時代」、「資訊安全實戰手冊」、「安全&自動化雜誌」及其他安全管理相關書籍外,也展示www.asmag.com全球安全科技網,期作為企業了解全方位企業安全管理的知識庫。



第五屆亞洲安全週
「企業安全管理研討會」帶動全方位企業安全管理新思維



為促進國內安全管理的研究及專業發展,主辦單位特別於展出期間假世貿展覽館二樓會議室舉辦「全方位企業安全管理研討會」,議程包括:「企業安全管理實務剖析」及「半導體工廠安全管理實務探討」,主講者分別為遠傳電信安全管理處經理徐子文、力晶半導體風險管理處處長牟科俊。研討會過程專注於安全實務工作探討,為國內專業安全管理領域樹立了全新的里程碑。



而除了企業安全管理研討會外,在企業安全管理的整體考量下,主辦單位亦分別針對安全器材、資訊安全、消防防災與保全舉辦相關發表會與系列研討會。



首創「全球DVR產業發展論壇」



近年來,數位化已成全球影像監控系統發展之主流,其中DVR更為數位影像監控系統之核心產品,對安全市場發展形成重大影響。三年來,主辦單位已匯整並掌握DVR產品之發展脈絡,特別藉展覽期間,齊聚國際安全專家,針對全球DVR技術發展趨勢、DVR產品應用領域等議題,舉辦全球性空前「全球DVR產業發展論壇」,期凝聚業界共識,共創DVR市場遠景,並期進一步匯聚全球買主、擴大DVR市場規模。此外,為了提昇台灣於國際安全市場之地位及影響力,主辦單位特別於該論壇舉辦的前一日,舉辦開幕酒會,讓六場研討會之主講者和參觀者、業者互相認識,並正式發表主辦單位所發行的GLOBAL
DVR BUYERS GUIDE 2002。



MIT Excellence台灣傑出安全器材獎



誠如MIT評審團代表—力晶半導體風險管理處處長牟科俊所言,評審團成員來自產、官、學界學有專精人士,而且評選過程相當嚴謹,須經初選、複選、決選,而入圍決選者不僅要提供書面完整報告,且要現場實機操作,接受評審團的考驗,因此MIT得獎產品皆為一時之選,肯定MIT刺激產業創新精神的效益。得獎業者即表示,許多遠道而來的參觀者人手一冊MIT獲獎產品專輯,按圖索驥,一進到展場即開始尋找獲獎產品,令業者受到很大的鼓舞。



「SecuTech Innovation」創新產品網路票選活動



每年SecuTech展覽中不乏具備創新精神的新產品,為了讓這些產品也有發表的機會,SecuTech
Innovation於焉設立,並分成安全器材、資訊安全與消防防災器材三大類型進行票選,不僅讓國內外業者皆有機會參與,也肯定了業者研發的精神,讓得獎業者備受鼓舞。



「資訊安全論壇」專業登場


企業資訊安全工作的進行,不只牽涉資訊安全產品,還包括企業內部人員對產品操作的嫻熟度與專業知識,此外,資訊安全觀念的建立、資訊安全政策的擬定與落實更是缺一不可。主辦單位針對「資訊安全基礎觀念」、「資訊安全應用趨勢」與「企業系統防護」三大主軸,精心規劃了22場專業研討會。由於議題深入,吸引金融業、政府單位、軍警單位、電信業、醫療單位,及其他知名企業共襄盛舉,關心資訊安全管理相關議題;了解如何透過正確的觀念與管理,以及資訊安全產品與方案,建立企業資訊安全內外防線,維護企業資訊資產的完整。



消防防災產業界年度盛會—「消防與防災論壇」



為提倡全方位建築物防火安全思惟、整體考量防災安全領域需求,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消防與防災論壇」,邀請海內外產、官、學、研專家主講,共舉辦15場研討會,主題涵蓋最新產品、技術應用、市場走向、及法規趨勢,是消防防災產業界最重要的年度盛會。



「優良消防工程商頒獎活動」期提昇消防安全防護



主辦單位邀請消防界重要代表參與,及多位消防參展商共度「消防之夜」,而鑑於過去國內對於消防施工品質偶有疏忽,以致使許多優良消防設備未能發揮有效功能,晚會中並舉辦「優良消防工程商頒獎活動」,以提倡優良施工品質,提昇消防安全防護。



「保全論壇」凝聚保全業界共識



為提昇整體保全產業的形象,並凝聚保全業界的共識,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保全論壇,研討會議題包含「保全新法概念與因應措施」、「保全業經營管理與競爭策略
如何因應不景氣與全球化競爭」與「台灣保全市場趨勢研

安全,台灣企業需要面對的未來
創新的產品、完善的服務或方案、健全的財務體系...在在都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因素,而企業有形、無形資產的保存也是企業持續營運的一環,落實企業安全管理工作實不容忽視,安全,正是企業需要面對的未來,《SecuTech Expo 2002台北國際安全科技博覽會暨第五屆亞洲安全週》主辦單位期與企業共同面對未來,創造企業安全大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