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FRONTBRIDGE TECHNOLOGIES 企業訊息全面管理者

2004 / 11 / 15
潘玉女
FRONTBRIDGE TECHNOLOGIES 企業訊息全面管理者

FrontBridge成立至今已有五年,總公司設於加州的Marina del Rey,公司員工125人,在全球有2,100家企業客戶。他們並獲得Focus Ventures、Sierra Venture、 Bank of America Venture Partners以及Waitte Ventures等公司的投資。 FrontBridge把自己定位為訊息管理公司(Message Managing Company),提供企業訊息管理(Message Management)及安全服務,包括反垃圾郵件、防毒、郵件資安政策執行、災害後復原、郵件及訊息檔案的安全,確保電子訊息在經由企業網路閘道傳送時的完整及安全性。

FrontBridge的公關經理Jeremiah Glodoveza提到,市場分析公司Gartner預測,到2004年底,從事垃圾郵件過濾的廠家將從目前的40家,大幅縮減到10家以下。而Gartner認為,FrontBridge在反垃圾郵件的廠商中居於領導地位。在評估了供應商的「對願景的完成力」與「執行力」之後,FrontBridge被認為是「最有理想/願景」的公司。

Jeremiah Glodoveza認為,面對市場競爭日益激烈,FrontBridge因為提供了有效率的解決方案,其所提供的服務在反垃圾郵件之外,又加上如防毒、災難復原等領域,因此廣度也夠,所以將可在這場競賽中活存下來。

他更提到,美國近年來一連串跟資安有關的法案一一制訂,也促使新型態的資安服務需求上升。例如:SEC 17a-4, NASD 3010及Sarbanes Oxley法案對電子通訊的影響(email及IM);Gramm Leach Bliley規定財政相關資料必須加密;HIPPA法案規定健康資料須受保護,代表了各大行業都須開始建置完整的資安系統。他說:「自行建置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或購買一個加密的郵件伺服器是困難且昂貴的。大家都在找尋能提供多重解決方案的廠商。而委外是個趨勢,尤其是對小型企業而言,更是省錢、省力的好方法。」
關鍵技術
該公司的產品技術經理Jesse Villa說明,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他們推出了Message Archive與Secure Email兩項全面性的服務。

*Message Archive

首先,FrontBridge於今年8月份收購了MessageRite公司(註1),增加了email及IM文件的管理技術,讓企業更能符合聯邦法案的要求。MessageRite的技術會攔截所有傳送出去及接收進來的郵件及訊息,進行加密之後將每則訊息製作一份複本,分門別類地儲存在安全的外部訊息文件管理中心。IT管理人員及獲得授權者可以透過一個安全的介面,方便地搜尋及取得所需的檔案。

*Secure Email

其次,FrontBridge又與Voltage Security公司(註2)合作,推出了安全電子郵件服務(Secure Email service)。

Voltage提供了IBE加密技術(Identity-Based Encryption),這是一種桌上型對桌上型電腦的訊息加密服務,最大的特點是易於使用,讓即使是非技術人員也能輕易地上手。

IBE是一種革新性的加解密技術,它不像傳統PKI那麼複雜,因此可以讓企業用戶在收發商業訊息時更方便。使用者可以發送郵件訊息給任何人,收件者可以簡單地閱讀訊息,在Outlook及Outlook Express系統也都可以使用。

Secure Email的操作簡單,首先使用者須到FrontBridge的Secure Email網站註冊並下載程式,並依提示的步驟完成安裝。在這之間,Secure Email會認證使用者的身分,並儲存此使用者的私鑰(private key)。使用者的郵件收發軟體上會出現一個「安全傳送」(Send Secure)的按鈕,日後只要是認為該郵件是重要的,寄件者即可使用此按鈕傳送。系統會主動給收件者一把私鑰,因此收件者可以輕易地打開加密的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