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在地人才全球化 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2008 / 04 / 30
編輯部
在地人才全球化 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在研究院成立10周年之際,展開亞洲巡迴之旅。此行目的欲就學術交流、研究合作與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經驗交流,並宣揚在地人才培育新思維。會中除分享亞洲研究院過去10年來主導的創新與發展成果,也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曾志朗、台灣大學副校長陳泰然、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以及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兼學務長盧希鵬進行精彩論壇,揭櫫未來台灣的重要人才培育計畫,使華人的創新潛力與智慧站上國際舞台。
洪小文在會中宣佈微軟亞洲研究院未來5大研究方向,包括使用者自然界面、新一代多媒體、以數據為中心的計算、搜索與線上廣告以及計算基礎理論;他更提出research 2.0的新思維,希望日後能將研究成果丟上Web,與大眾相互交流,把研究學習的圈子擴大,激盪出更好的研究成果與產品。
洪小文院長表示:「亞洲研究院的設立,促進了資訊產業和網路技術在亞洲地區的發展。日後除了會更積極的為產業界加速技術轉化和產品開發,並將與學術界、教育界及政府間建立更深層次的合作。」
他並指出,過去10年由於Internet的高度發展,導致「3C」Content(內容)、Commerce(商業化)、Community(社群)的改變。唯有在地人全球化,才能讓自己成為具有競爭力的人才。「在地人才全球化」的培育標準,洪小文強調,「未來真正所需的人才,除了培育自身語言與適應文化的能力外,更要具備誠信、 獨立思考、多元化、全方位學習等條件,才能成為全球化的競爭者。」
而現在駭客當道,木馬程式、釣魚網站等惡意手法不斷推陳出新,亞洲研究所在未來會不會針對資安專業人才進行培訓?洪小文表示,「駭客竊取資料手段日新月益,相關專業人才是必要的,但微軟目前能做的,是要找出防制之道,在駭客有犯罪行為之際,早一步進行防堵。」蔡恩全更指出,「防制駭客最根本之道在於建立一防護平台,將功能整合,雖然會增加硬體成本,但相對的會減少人力及資源的耗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