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亞洲資安解決方案中心以台灣資安服務市場經驗,複製全亞洲

2008 / 05 / 15
編輯部
亞洲資安解決方案中心以台灣資安服務市場經驗,複製全亞洲
關貿網路跨入資安領域提供SOC監控服務後,進一步與台灣網威合作,共同設立亞洲資安解決方案中心,雙方高度看好台灣本地的資安服務市場,更期待此合作模式能延伸複製到全亞洲。
提供通關自動化網路服務的關貿網路,與網威(Novell)的合作始於2007年初所成立的資安監控中心(SOC),關貿開始為企業提供7×24資安監控服務。而雙方更進一步於去年11月成立亞洲資安解決方案中心,Novell希望藉此合作能跨入關稅、貿易領域產業,同時藉由關貿在亞太地區通關及貿易網路公司聯盟(PAA)的經驗,能讓亞太地區其他國家的通關服務供應商也循此一商業模式,與當地Novell分公司建立合作關係。
Novell亞太區總裁Maarten Koster表示,在亞洲資安解決方案中心裡,Novell負責提供IT基礎架構的技術與平台工具,至於在產業面,則需要與合作夥伴關貿網路配合,透過他們所擁有的產業知識來提供專屬解決方案,就如同過去Novell在電信業、政府等領域與合作夥伴共同深耕市場一樣。
而關貿網路之所以在建立SOC,提供資安監控服務之後,又加深與Novell的合作關係,也是出自於看好資安服務的市場。關貿網路董事長林永堅舉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的調查報告指出,到2009年台灣資安服務的產值將大於資安產品,因此關貿網路希望藉由此一中心的成立,將來有機會能在這個領域提供更多的資安服務。
關貿網路總經理陳振楠指出,這次的合作是希望能對在PAA服務架構上的12萬家貿易通關業者增加SOC資安監控服務。現階段以SOC監控服務上的合作為主,將來則希望能藉用Novell在資安領域裡的其他專長技術,例如身分識別與存取管理(IAM),尤其是將聯邦式身分存取管理(Federated Management)應用在跨組織對Web應用系統的存取控管上。
關貿網路談起對亞洲資安解決方案中心的發展多所期待,儘管目前提供資安服務的供應商也不少,他們先以現有3萬家通關貿易ASP代管客戶為主要鎖定的目標客戶群,打出官股民營的資訊服務廠商招牌來建立信賴感,同時基於與多家資安設備廠商的緊密配合,如中華數位、中華龍網、威播等,能快速建立SOC所需的資安事件規則資料庫,期望在資安服務市場開拓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