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台灣思科網路學會與行政院勞委會合作 共同培訓台灣精英爭霸世界技能競賽舞台

2008 / 09 / 27
編輯部
台灣思科網路學會與行政院勞委會合作 共同培訓台灣精英爭霸世界技能競賽舞台
今年台灣思科網路學會再度與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合作,協助培訓中華民國第3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選手選拔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競賽的國內選手。
對此,淡江資管系副教授,同時也是歷屆技能競賽台灣區裁判長梁德昭博士提到,面臨2009即將來臨的第40屆競賽,台灣選手莫不摩拳擦掌準備。兩年一次的世界技能競賽Cisco不僅是全球活動贊助商,在台灣歷年來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國手的培訓選拔培訓計畫,不論是在設備支援、師資安排或是課程規劃上,皆以國際級的資源投入,以期讓台灣選手在最專業的培訓計畫下,在國際的舞台上大放異彩、為國爭光。
隨著網路使用日漸普及,各國選手的實力與程度也大幅提升,國際技能競賽各試程之技能水準要求也越來越高。面對來自世界各國好手的激烈競爭,除了挑選高水準的選手參賽之外,選手日常的培訓素質也十分重要。台灣思科網路學會長期耕耘台灣教育界,十年來已在台灣各大專院校培育出累積超過五萬人次的學生,近年學習思科網路學會課程的學生也每年超過萬人持續成長。目前國內超過80%的國立大專院校,80所以上的學校皆採用思科網路學會的免費課程來持續授課。
身為思科網路學會台灣區培訓中心 - 國立交通大學,對於國內課程推廣輔導,以及偏遠地區學校的支援不於餘力。交大計算機主任與網路中心暨資工系教授林盈達博士指出,「思科網路學會所推動的訓練課程,已超越商業考量達到社會公益的效果, 它建立了網路技能訓練的高標準,使廣大學生與業界工程師受益斐淺。基於教育職責,交大也樂於協助這項公益的推動,進一步提升台灣學生與工程師網路技能的國際競爭力。」
今年度思科網路學會更積極推動將計畫推廣至高中職學校以及各區偏遠學校。輔以繁體中文化的專業教材,完整的師資培訓計畫加上全省大專院校資深教師的共同支持與推薦,相信將為國內高中職的學校教學品質、校際間競爭力、以及學生未來職場規劃帶來極大助益。欲加入思科網路學會詳細說明請至思科網頁查詢 (http://www.cisco.com/web/learning/netacad/index.html ) 或洽台灣區相關負責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