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有名小站」漏洞全都露

2008 / 10 / 09
W
「有名小站」漏洞全都露
大家是否能想像,具有每日數百萬瀏覽人次的網站到底有多不安全,不要以為只是簡單的網誌或是相簿,其實只要一個不小心,也許你就會成為惡意駭客的囊中物!有些高手們私下流傳了很久,但直到最近看到台灣知名駭客組織CHROOT網站上公布了一篇相關內容,這讓筆者更肯定,那就是相同或類似的漏洞沒錯。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大約2個月前,筆者在閒逛某「有名小站」時發現到,上面有些不可思議的功能,牽涉到許多的網路安全問題,尤其是針對用戶端攻擊的XSS、XSRF等各資訊安全相關攻擊手法,甚至可以利用一些簡單的社交工程技術,讓網路上資安觀念薄弱的使用者主動投懷送抱,真的只能用「風險極高」4個字來形容。

而再更進階的手法,甚至可利用此種漏洞演變成網路蠕蟲的攻擊模式,讓所有瀏覽到惡意網誌的使用者們,都變成具有攻擊性的帶原者,其他就算瀏覽到被害者網誌的人,也會同樣跟著受害,甚至被感染成另一個具有攻擊性的帶原者,最後成為所謂的蠕蟲風暴,造成網路服務癱瘓,而此種案例確確實實曾經發生在MSN MySpace過,真的千萬不要小看這種漏洞的可怕。

事實上該「有名小站」還有更令人匪夷所思的相簿保護方式,只要惡意駭客或是有心人士,能得到照片檔案的路徑,就可以省略竊取密碼的部分,直接讀取私密照片內容,不管是上鎖、隱藏、好友等這類私密相簿,真的是通通一覽無遺全都露;經過筆者在這簡述後,相信讀者也知道了,這些相簿保護方式真的是極度不安全,只能希望站方能夠盡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