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快速掃描即時更新 減少系統資源使用 提供全方位防護

2008 / 10 / 09
編輯部
快速掃描即時更新 減少系統資源使用 提供全方位防護
根據調查,每天近有10,000個網站被駭客攻擊,其中1,500個是新成立之網站。駭客手法不斷推陳出新,間諜程式、網頁瀏覽器外掛程式等攻擊有增無減,因此,賽門鐵克於日前推出諾頓網路大師2009中文版及諾頓防毒2009中文版,欲協助企業阻擋各種新興威脅。

諾頓本次產品設計目標為「安全零負擔」,諾頓網路大師2009強調能快速、即時抵禦各種線上威脅,在保護電腦、家用網路的安全下,系統仍能快速執行,而其精準的掃描與更新速度,讓用戶在瀏覽網路時,能達到安全、便利的雙重效益。諾頓網路大師2009是一種能協同運作的多層技術系統,可在威脅影響之前就先將之抵禦;它並採用一種智慧型技術,只針對有風險的檔案進行掃描,讓過程更快速。賽門鐵克現也正針對該產品申請專利的瀏覽器防護功能,確保使用者免於網路威脅。

而諾頓防毒2009則能快速且持續地阻擋病毒、間諜程式等惡意威脅的入侵,能在不影響系統執行速度的前提下為系統提供防護。同時,諾頓防毒不會打擾使用者平時的上網行為,當在玩遊戲或看電影時,它將自動暫停所有不重要的任務與警示。
上述2項產品亦包括以下新功能:
? 快速即時更新,每5到15分鐘執行一次。
? 智慧型諾頓智慧型掃描技術只針對有風險的檔案進行掃描,節省時間並提升掃描效能。
? 能協同運作的多層技術系統,可主動攔截攻擊、偵測並移除威脅。
? 使用者可檢視電腦中各程序的安全狀態,以了解哪些程序是安全,哪些是處於風險中。
? 殭屍網路偵測可防止其他人控制你的電腦、存取個人資訊,進而發出攻擊。
? 即時SONAR(賽門鐵克線上網路進階回應,Symantec Online Network for Advanced Response)技術,可在傳統定義發布前,先偵測到間諜程式與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