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網路、整合通訊、安全、服務 塑造企業動態概念

2008 / 10 / 24
吳依恂
網路、整合通訊、安全、服務 塑造企業動態概念

Alcatel-Lucent日前發表動態企業「Dynamic Enterprise」的概念,企業網路部台灣區總經理曾祥峻提到動態企業主要是能夠結合網路、UC(Unlimited Communication)、資安、服務等元素,確保作業流程能夠正常運作,不會因為出差或請假等因素就被中斷。在千變萬化的企業界當中,網路興起所帶來各式的改變,產生越來越多的行動工作者、使用者需求,Web 2.0社群的應用更從社交網站以及協同合作的運作上帶給人們越來越多的影響,因此企業期望更高、更複雜,伴隨而來的不只是效能改善的要求,更期待企業投資有穩定的利潤。

企業網路事業群解決方案架構及顧問協理黃國華,則暢談Green IT的運用,他也認為不只可用硬體達到節能省資源的目的,也可以運用軟體來達到,他提及幾個在校園、企業以及飯店的實作案例,其中像是飯店的案例較為特殊,是Alcatel-Lucent與其他第3方公司合作的異業整合。Green IT著重在降低耗電量的網路通訊裝備,Alcatel-Lucent提供有效的電力技術,以「虛擬」會議取代舟車勞頓的往返旅行,讓公司的運作更有效率及彈性。此外,Alcatel-Lucent也設定要在2010年前除了滿足業務成長外,還要能降低10%二氧化碳設備排放量。透過動態企業內部的網路、人群、程序及知識的緊密整合,企業可節省 33% 的通訊基礎架構電費,不僅能將成本合理化、也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以電信公司起家的Alcatel-Lucent為服務既有客戶,也提供了模組化選購的資安服務,如權限控管、IPS入侵防禦偵測、防毒以及更近一步的隔離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