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團結力量大 個人資安可靠雲端運算防護

2008 / 11 / 25
editor
團結力量大  個人資安可靠雲端運算防護

趨勢科技日前發表該公司最新之個人端安全產品Trend Micro Internet Security Pro 2009旗艦版,趨勢科技個人消費產品事業群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朱芳薇強調,當載入病毒碼的時候是採取差異化下載,在防毒軟體未執行時,就會釋放不必要的記憶體,其核心記憶體用量可省70%,並且也與作業系統達到更好的整合,使得開機速度亦加快50%,另外,旗艦版的特殊功能則是具有可擴充性的平台,也就是嵌入式的模組架構,目前已有安全防護報表、遠端檔案保管箱、系統調校及趨勢科技工具列,預計後續還會提供分享資料夾防護等功能,都可透過Active Update Server去下載新的嵌式程式。

趨勢科技研究開發部經理呂建志說,如網頁、郵件網址分級過濾功能,TIS Pro 2009會透過雲端運算技術,在詢問過Cloud Server後,搜尋結果會以不同顏色顯示網址連結的安全性,而在即時通訊上的安全應用,則是會在通訊對話裡出現的網址進行分級,目前支援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及8.5、AIM 6.8,他說,明年的Q1預計也會增加Skype、Yahoo!即時通的支援。檔案保險箱功能,則是將資料拖曳至該資料夾後便會自動上鎖加密,就算電腦遺失也可透過TrendMicro網站報失、或再解開。而這些如雲端運算的創新功能,未來也可能會在明年Q1末至Q2初,新增至Office Scan 10企業版。

趨勢科技研發部資深產品群經理黃國豪提到,過去開發產品乃是採用瀑布式的開發方式,而如今為了使得產品能夠快速的反映市場需求和讓合作夥伴及早進入,因此改為採用敏捷(Agile)與迭代式(Iterative)的開發方式,透過反覆式的開發方法來因應不同階段的專案需求,解決過去開發時程較長,無法快速回應顧客需求變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