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網路安全日 安全防護再升級

2008 / 12 / 01
iseditor
網路安全日 安全防護再升級
Yahoo!奇摩民調中心針對13,823名網友所做的調查發現,超過7成網友認為「網路交易安全」及「帳號加密」是網路安全防護最重要的關鍵,為了持續強化網路安全機制,並配合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合作推行的「網路安全日」新觀念,Yahoo!奇摩電子信箱服務將加入「Yahoo!奇摩帳號安心鎖」的保護,並於12月1日「網路安全日」在全站進行帳號防護的主題宣導。

調查顯示,41%的網友認為網路安全防護中,最重要的關鍵是「提供維護交易安全的付款方式」;另有31%的網友則認為「保護帳號的加密工具」最重要。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表示:「Yahoo!奇摩帳號安心鎖提供HiNet動態密碼鎖及自然人憑證2種帳號安全保護方式,讓網友自行選擇;不論Yahoo!奇摩拍賣的賣家或買家,或只使用Yahoo!奇摩電子信箱服務的網友,可透過Yahoo!奇摩帳號安心鎖的雙重安全防護機制,在帳號登入時多一道手續,避免信箱中所存放的交易資訊、個人隱私外洩。」

而全新改版的「Yahoo!奇摩網路安全中心」也新增了「網路安全宣導」專區,加入刑事局網路安全宣導短片及反詐騙諮詢專線165的資訊,推廣「網路安全常識」,透過平台的力量全面呼籲網友從生活中落實「改、用、掃、灌、打」自我防護行動守則及「三不二留」網路交易安全防護法:「不」貪小便宜、「不」私下交易、「不」聽信不明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留」意網站信譽及「留」意仿冒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