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惡意郵件量增5倍 美伺服器最大宗

2008 / 12 / 18
iseditor
惡意郵件量增5倍 美伺服器最大宗
根據資安防毒業者Sophos 2009年資訊安全威脅報告指出,2008年底時惡意郵件的數量已比今年初多出了5倍;官網或合法網站的網頁安全性也受到考驗,Sophos發現駭客集團透過木馬程式植入合法網站的網頁,容易讓一般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就遭受感染,並盜取帳號密碼。

報告中也指出,美國的伺服器是轉寄垃圾郵件最多的國家,而美國境內的主機也是全球含有最多惡意軟體的所在地,第2是中國與香港、第3是俄羅斯、其次是德國與韓國,分列在前5名。而每4.5秒就可發現有新的網頁被惡意程式感染,感染的速度比去年足足快了3倍,甚至平均每天可發現5個以上新的惡意軟體,多則可達一天20個。

不只Sophos對垃圾郵件激增提出警告,賽門鐵克(Symantec)也在不久前表示,垃圾郵件近來又有增多的趨勢,並且針對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或假期折扣等主題發散垃圾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