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英國銀行電腦故障 千億英鎊遭透支

2009 / 01 / 06
iseditor
英國銀行電腦故障 千億英鎊遭透支
英國巴克萊(Barclays)銀行發生電腦故障,一名銀行客戶日前上網登入帳戶檢查月結單時,發現自己「透支」了1,000億英鎊(約4.4萬億台幣),巴克萊事後解釋是電腦故障,並向該名客戶致歉。

該名被指透支了1,000億英鎊的銀行客戶莫法特,在登入巴克萊銀行網頁時,發現戶口竟然有2筆分別為500億英鎊的透支記錄。莫法特說:「我當時一看就覺得混身不對勁,昨晚才查閱戶頭,戶頭還有餘錢,但今早一看,竟然顯示透支了1,000億英鎊。」巴克萊事後解釋,由於發生電腦故障,有部分客戶被錯誤列入透支記錄;有關問題很快被發現,並在不到1小時之內修補,所有受影響客戶已回復正確的收支記錄。銀行強調,沒有客戶受到今次事件影響而有財政上的損失,銀行並就事件對客戶帶來的不便致歉,但莫法特仍希望銀行對該事件為他帶來的精神困擾作出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