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資通ArgoERP成功整合流通販售業ORBIS新系統

2009 / 01 / 15
編輯部
資通ArgoERP成功整合流通販售業ORBIS新系統

在傳統行業中,最常遇到原系統因無法完全與其它系統整合需汰舊換新。以通信販售聞名的 (日商) ORBIS台灣奧蜜思公司日前與資通電腦合作,正式導入Argo
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預計整合其財務系統與POS (Point of Sale)系統、客服電話訂購系統、及網路販售系統。

總公司在日本的ORBIS(奧蜜思),自1986年創立該品牌,主要商品有保養品、化妝品、營養輔助品,擁有通信販賣服務與106家直營店門市且在日本受到全國900萬顧客支持,全球營運據點還包括韓國、香港與台灣。於2006年9月26日正式開始台灣ORBIS海外公司營運,目前有四家直營門市:忠孝復興門市、西門門市、士林門市,高雄三多門市。為體貼顧客提供網路販售(www.orbis.com.tw)、便利的電話訂購、每月出版專為肌膚與健康設計的情報誌,以100%顧客滿意的日式通信販賣服務成功地打入台灣化妝品市場。

ORBIS的五星級服務讓顧客感受體貼,包括超商24小時輕鬆取貨、免費配送服務、索取試用商品且不合適可退貨、30天滿意保證與優質商品兩天送達等。就因為強調快速與良好的門市與網路銷售服務,銷售所面臨的進貨、銷貨、銷退、發票、應收、應付、部門領用、門市調撥…等存貨及帳務控管與網站會員管理等作業流程,更不容許配合稍有失誤。但過去ORBIS面臨原ERP系統無法整合POS與前端銷售平台作業的問題,造成盤點與核對流程繁瑣而效率降低,希望能藉由資通電腦ArgoERP系統來協助有效整合與改善流程作業。台灣ORBIS子公司也利用ArgoERP無遠弗屆的資訊整合與便利的操作介面,能隨時透過網路快速掌握第一手的銷售情報數據,即時定期回覆呈報ORBIS總公司符合日本會計財報與業績報表,精確掌握銷售庫存量,有效率地達成顧客高滿意度與營運績效提升。

資通電腦擁有專業的顧問團隊與強大的整合系統能力,是台灣ORBIS在評估ERP廠商時能勝出的主因,資通電腦自行研發之ArgoERP提供世界主流的創新技術、無遠弗屆的資訊整合、完整先進的系統功能與親和便利的操作介面,滿足企業集團事業多角化及產品多樣化營運策略。主要代表客戶有士林電機、元太、永大機電、中國菱電、中緯積體、台灣日立、台灣賓士、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艾克爾、合勤、先進電、亙祥實業、利樂包、東莞照明、昇明國際、炎洲公司、旺詮科技、建碁、派拉蒙、凌巨、中華引擎、國寶集團、裕隆通用、萬海航運、陽明海運、勝創、新日光能源、新盛力、微星、錢櫃、穗曄、繁葵、寶豪、羅技、瀚宇彩晶、大碩科技、坤孚、中華機械、統碩科技、騰亮、佳晶科技、亞新工程顧問…等。

資通電腦是臺灣第一批獲准股票上市(櫃)軟體公司,於業界近30年,為大中華區專業的管理資訊系統軟體供應商,專長於研發產品技術與系統整合,為企業資訊化提供從單一產品到整體解決方案。主要服務對象遍及金融、政府和工商企業等單位。資通已通過CMMI L3評鑑,擁有優良的專案整合管理能力、品質保證能力、開發維護能力及最完整的顧問諮詢輔導專業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