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精品科技取得ISO 27001認證

2009 / 02 / 18
編輯部
精品科技取得ISO 27001認證
資料保護專家-精品科技,於2009年1月榮獲德國評測及驗證機構(TUV NORD)子公司-香港商漢德技術監督服務亞太有限公司正式頒發ISO 27001:2005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認證,宣告精品科技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與國際標準接軌。
精品科技基於自身做為資安產品的研發原廠,為了發掘更深入的資安知識,強化自身資安管理實務,並內化到產品功能的實現;同時,讓資安經驗反應在產品的規劃、研發、測試及行銷過程中;並讓業務及技術服務人員,在面對客戶時,能在資安管理面引導資安產品的需求。因此,於2008年5月決議全公司導入ISO 27001。
在推動過程中,組成資訊安全推動專案小組,導入工作包括:現況分析、風險評估、制度建置、執行查核與制度導入等階段。此外,透過一連串密集的會議、佈置宣導、教育訓練及競賽活動等,由上而下,凝聚全員的資訊安全共識,並漸進地學習資訊安全管理知識與經驗,在日常工作中潛移默化建立資安意識。
在整個資安管理的導入過程中,精品科技實際應用自家研發的系統,包括:X-FORT電子資料監控系統、X-ITasset電腦資產管理系統、X-GATE企業網路監控系統…等,透過專業系統的輔助,有效落實公司資訊安全政策,達到高度實現ISO 27001相關規範的要求。經過六個多月的努力,精品於2008年12月4日正式通過TUV的評鑑,並於2009年1月順利取得ISO 27001認證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