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無法訂票!香港36個售票系統服務停擺

2009 / 03 / 06
何依玟
無法訂票!香港36個售票系統服務停擺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城市電腦售票網,於3月2日開始,售票服務系統發生故障,36個現場售票點、電話訂票、網路訂票服務被迫暫停;經過5個半小時的搶修,才恢復部分服務。

這是該售票系統使用以來,首度出現故障問題,經由承辦商檢測後,發現是網域名稱系統(DNS)出現問題,承辦商當天耗費5個半小時進行搶修動作,雖然現場售票點、電話訂票及留座服務已能運作,但網路訂票仍然暫停服務。

網際網路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洪為民指出,這起事件除了應了解網域名稱系統運作外,署方亦應調查網路供應商或伺服器連接是否出現問題,以向廣大民眾交代。康文署發言人則對此表示,目前尚未確定系統故障原因,但相信並非人為因素所造成,同時他也對因故障而未能購票的市民致歉。

網路訂票系統雖已於3月3日凌晨正式營運,但署方仍要求承辦商提交事故報告及改善措施,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