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保持進攻姿態 原廠帶頭強化J-Partner團隊服務能力

2009 / 03 / 06
吳依恂
保持進攻姿態  原廠帶頭強化J-Partner團隊服務能力

Juniper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說,今年將會發表多款switch產品,讓產品線及解決方案更加完備,他認為消費者的聲音是「Demand More」,由於一直在成長的網路環境,所以需要更高效能的網路,降低整體經濟成本讓投資更有效益,並且擁有更多的選擇與彈性。Juniper這次的品牌重新定位,將Focus在企業的經營,以往活潑鮮艷的卡通形象將改為更內斂專業的形象。

Juniper Networks大中國區企業暨通路總經理竺宏提到接下來的通路計畫,將推出新的「J-Partner 代管服務供應商」、「J-Partner 顧問」以及「J-Partner 服務供應商基礎設施計畫」。他說這次的通路策略重點在於提供更多的機會與獲利空間;並且投資經銷商計畫與方案,例如說提供更多的教育訓練跟服務給合作夥伴;讓雙方業務的進行更為簡單容易,讓合作夥伴了解更多knowledge以及提供更多的市場支援;強化銷售團隊之間的合作效力。

竺宏說,5年前Juniper的客戶族群多為SI,在併購Netscreen之後,產品線也逐漸有所調整,企業市場逐漸增多,如今已經有1/3的客戶是來自政府、金融單位,也因此Juniper希望能夠強化通路,讓partner可藉由原廠的資源做更多不同模式的服務。例如原本有6、7種認證模式也整合成「高階安全性」、「網路基礎設施」、「高階網路基礎設施」3類,透過產品專業化培訓、提供工具給partner。竺宏認為,港、台市場不同於大陸的粗放市場,市場是比較成熟的,多提供不同的服務模式和選擇是主要策略,「就像總不能強迫每個人都一定要拿3隻手機」他開玩笑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