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應用傳遞網路方案 精準提供應用智慧

2009 / 03 / 30
吳依恂
應用傳遞網路方案  精準提供應用智慧
IT能見度、加速與安全性是BlueCoat最新的應用傳遞網路(ADN, 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方案主打重點。Blue Coat企業行銷副總裁Michael Hakkert提到,人們運用更多創新的方式來使用網路,而並非照著當初網路設計的那樣,例如說YouTube就創造了100億筆的下載流量。這都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以商業的觀點來看,網路已經可以說是如同貨幣般的有價值。Hakkert在現場也舉例國際建築設計公司Woods Bagot如何應用BlueCoat於全球設計中心,由於該公司業務需求,時常需要傳遞、分享的流量很大的設計圖檔,因此ADN便協助其資源共享,另外也在內部企業資源提供服務,如ERP、CRM、文件管理等。Hakkert提到,他們將會與CIO談的是價值提案,從成本控管、網路優化以及控管惡意程式的風險來看。

BlueCoat這次新推出的ADN搭配封包式網路服務架構(packet-based network)共同作業,就提供應用智慧(application intelligence),Blue Coat資深技術總監曾良駿提到,它能夠將應用程式看得更清楚、更透徹,哪一個程式是做什麼的,都能夠精確掌喔。Blue Coat台灣區總經理張元正說,例如防制資料外洩方案無法窺見企業內被加密過的檔案,因此該方案之廠商如RSA、Symantec便會與Bluecoat合作,透過Bluecoat的ADN精準的分析出哪些程式不應該在企業內部進出等。

提到台灣市場,張元正相當看好電信產業,他認為該產業在過去一些時日已經將基礎網路設備建設完成,接下來將會有明顯的Management Service發展合作,也就是電信業者可能會與BlueCoat合作,針對手機推出更多加值服務,例如防毒、防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