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趕搭客戶需求列車 UTM廠商推出DLP、WAN等功能

2009 / 04 / 06
吳依恂
趕搭客戶需求列車  UTM廠商推出DLP、WAN等功能
整合式威脅管理設備供應商Fortinet日前宣佈推出大幅改版的韌體升級FortiOS 4.0作業系統,增加了UTM設備的新功能,如應用程式控管、資料外洩防護(DLP)、廣域網路優化以及SSL檢測等。

Fortinet台灣區技術顧問劉乙提到此次新增的4項功能都是依照客戶需求所研發出的新功能,他認為對Fortinet來說,UTM各項功能已臻成熟,因此研發內容需更深入才能更貼近客戶需求。

如應用程式控管可以辨識網路流量中更能細看是來自於哪種應用程式,並且可以針對超過1千種的應用程式來進行安全控管,他提到最近這陣子頗為流行的P2P網路電視軟體-PPS,往往只要公司裡一人安裝觀看,就吃光所有上傳頻寬。

過去,Fortinet UTM的DLP模組其實已有側錄功能,但使用者需要自己從一堆資料當中找出所需並且判斷。如今,亦能夠突破加密的限制,協助判斷、預防機敏資料的傳輸,其支援的格式包括Text、PDF、MS Word等。

此外,還能夠做到廣域網路優化,降低寬頻使用和伺服器資源需求是目前最當紅的節省成本應用,劉乙說,有些連鎖商店每個site都很小,無法負擔很大的WAN優化機器成本,Fortinet也從善如流根據客戶的需求推出,可以提供點對點的加速,不過此項功能需要搭配有內建Hard Disk的FortiGate機種方能使用。

另外,SSL檢測功能,則是能夠增強加密網路流量的安全性與政策控管,檢測到其它隱匿的訊息傳輸,加強防護安全性Web與應用程式伺服器,強化網路流量的視覺化,Fortinet透過CP6晶片達到此一效能,在08年8月後建置的幾乎都採此一新架構。

Fortinet台灣區總經理陳鴻翔也提到,在去年底推出資料庫安全設備FortiDB以及更強大的FortiMail之後,Fortinet也有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Web Application Firewall)的功能即將在台灣釋出,預計會在09年第二個季度有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