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Juniper Networks推出高容量全方位視訊監控分析系統

2009 / 05 / 06
本篇內容由廠商所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Juniper Networks推出高容量全方位視訊監控分析系統

高效能網路方案領導廠商 Juniper Networks 公司 (瞻博網路) 發表StreamScope eRM 解決方案。StreamScope eRM 是一套專為 Juniper M 系列與 MX 系列路由器所設計的整合式視訊監控分析解決方案,不但能協助網路系統業者在其邊緣路由基礎設施中,進行深入的應用層視訊串流品質監控作業,以提升效能與擴充性,也能藉由網路設計和維運的簡化,降低總持有成本 (TCO),及提升處理能力與空間效率。

為了確保有線電視、無線與 IPTV 網路的視訊服務品質,系統必須能夠即時監控分析 MPEG 串流。而過去想要取得完整的視訊監控功能,必須採用專屬性設備,但這些專屬設備很難在不影響效能、擴充性或網路運作的情況下,提供高成本效益的建置效率。現在,StreamScope eRM 將完備的視訊監控功能,完全整合到高效能的 Juniper Networks M 與 MX 系列平台與 JUNOS? 軟體中,讓用戶不再需要特定的視訊監控設備,就能大幅提升視訊監控解決方案的效能、可靠性與擴充性。
「IP 傳輸在視訊傳輸網路中日益重要,但也為品質保證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SNL Kagan 資深分析師 Ian Olgeirson 表示。「消費者付了一分錢,就要得到一分品質。因此,對於業者來說,如何確保內容的高價值,同時避免增加網路的複雜性,是絕對重要的課題。」

StreamScope eRM 解決方案是利用 Juniper 的合作夥伴解決方案開發平台 (Partner Solution Development Platform, PSDP) 所開發的產品,其技術來自 Triveni Digital 公司。Triveni Digital 是數位訊號監控分析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也是 LG Electronics (LGE) 的子公司。StreamScope eRM 以 Triveni Digital 的技術為基礎,提供了一個經 Juniper Networks 認證合格,並由 Juniper 銷售與支援服務的全方位 MPEG 分析解決方案。Juniper Networks 的 PSDP 平台能讓客戶和合作夥伴,在一流的 JUNOS 軟體上開發特殊的加值應用程式。這些特殊應用可應用於個別客戶的網路中,也可以像 StreamScope eRM 一樣,經過Juniper Networks 廣泛的測試驗證後,以 Juniper 產品方案的形式,由 Juniper Networks 銷售及支援。由於 PSDP 所產出的應用程式能緊密整合 JUNOS 、並且直接在 Juniper 的路由平台上運作,因此客戶可以透過 Juniper 的直接與間接銷售通路,購買更多元的端到端解決方案。

「服務供應商必須更主動地管理高頻寬視訊流量。而將視訊分析與監控能力整合到路由平台中,正好能夠以最佳的擴充性與效能達成這個目的,」Synergy 研究集團研究總監 Ray Mota 表示。「此外,這項宣佈也彰顯了 Juniper PSDP 的價值 — PSDP 為客戶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具備一流的技術,完美整合了路由器基礎設施,並且掌握最佳的市場供需時機。」

StreamScope eRM 不但獲有 Juniper M 系列與 MX 系列路由器的支援,也將成為 Juniper Intelligent Services Edge (智慧型服務邊緣) 系列的重要元件。Intelligent Services Edge 運用 Juniper Networks 無可匹敵的架構完整性,以更高的維運效率,支援彈性的服務與服務速度。此一整合路由器的完整視訊分析功能,讓 StreamScope eRM 能從各個層面 (從網路層到 MPEG 層),快速找出各層潛在的品質問題。

由於 StreamScope eRM 能無縫整合到現有的 Juniper 路由器中,客戶將可以充分利用已經部署的 M 與 MX 系列平台,來提供整合式視訊監控與分析功能,以保障投資、降低總持有成本,同時確保優異的擴充能力。StreamScope eRM 可支援 10 Gigabit 乙太網路,其擴充性是許多傳統視訊監控設備的十倍之多。不僅如此,它與 JUNOS 轉送台 (forwarding plane) 與控制台 (control plane) 的密切整合,還能簡化及統一設備與網路的管理。

「隨著消費者對高品質視訊娛樂的要求不斷提高,視訊監控功能對有線電視業者、IPTV 與無線供應商也益發不可或缺,」Juniper Networks 邊緣匯整事業部 (Edge Aggregation Business Unit) 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Manoj Leelanivas 指出。

「StreamScope eRM 提高視訊監控的擴充性、系統效能與維運效率,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不但為視訊保證解決方案設下了標準新高,同時也是 Juniper PSDP 對開放創新貢獻的有力見證。」

StreamScope eRM 預計在 2009 年下半年成為 MX 與 M 系列路由的選購功能。

關於 Juniper Networks
Juniper Networks 為高效能網路的領導廠商。Juniper 提供的高效能網路基礎設施,能協助用戶建立高回應能力的可信賴環境,以加快單一網路上新服務和新應用的佈建速度,並進一步促進高效能企業的實現。如需更多資訊,歡迎上網查詢:www.juniper.net/tw/tc。
###
  Juniper Networks、JUNOS 及 Juniper Networks 標誌為 Juniper Networks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服務標誌、註冊商標或註冊服務標誌均屬於其相關擁有者的財產。